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将1000人列为反恐行动的重点监控对象

2013年04月22日 15: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透露,岛内大约有1000人被列为危险份子。(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安全部门负责人蔡得胜22日表示,目前被台当局列为影响岛内安全的危险份子大约有1000人,现今虽有相关法令可作为制裁依据,但因为反恐机制没有形成规制,整体运作仍显不够完善。

  台湾日前发生高铁行李爆裂物事件,数日后,美国波士顿也发生爆炸案。台立法机构人员22日对台湾的反恐处置能力给予关切,蔡得胜释疑时表示,只要对岛内安全维护工作有影响,或可能对社会秩序造成严重破坏的人,都已被当局列为监控目标,这些人的总数大约为1000人,其中,也包括制造高铁炸弹案的2名嫌犯。

  蔡得胜坦言,以往台安全部门对外来的恐怖威胁有多元情报部署,但在岛内,因为一些极端激进人士的单独行动,让相关单位难以确切掌握,未来将针对这部分进行加强,尤其会针对情报部署作出检讨。

  台法务主管部门近日指出未来将制定“反恐条例”并送审,让当局反恐行动有据可依,蔡得胜希望“条例”能够过关,让岛内维安制度更加完善。(中国台湾网 李帅)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