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哈洽会开幕 台湾企业参展有较大突破

时间:2009-06-15 08: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14日电(记者葛万青 姬少亭 梁冬)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对会展业带来巨大冲击,但作为中俄经贸合作的第一大展会,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哈洽会)仍然盛装亮相。

  14日,集商务活动、会议论坛、项目推介、科技合作和文体交流于一体的第二十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有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中外客商参展参会,展位数量超过3000个,创哈洽会之最。

  据本届哈洽会新闻发言人沙育超介绍,本届哈洽会展位数量和展览规模均较上届有突破性增长,共有3001个国际标准展位,室内外展览总面积8.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25%。其中,国外及港澳台地区206个展位,国内展位2695个。本届哈洽会拉美国家首次参展,古巴还将在会上举行推介会;台湾企业参展较以往有较大突破,展位数量达91个;韩国企业展位数增幅明显,预报展位数量77个。

  14日开幕的本届哈洽会为期5天,其间将举办俄罗斯商务日开幕式、中俄边贸本币结算推介会、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贸易洽谈、项目推介、中俄区域合作论坛等活动。本届哈洽会将首次启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的D厅,届时这里的A、B、C、D4个展厅将全部开放,设现代农业展区、高新技术展区、服务外包展区、金融产业展区、制造业展区、旅游产业展区等十多个区域主题展区。

  境内外很多客商对本届哈洽会表示出浓厚兴趣。瑞士雀巢、法国家乐福集团、英国联合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富士通、美国微软等22家世界500强、274家跨国公司报名参展。中国建筑材料集团、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178家国内知名大企业确认参会。

  哈洽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大型国际经贸洽谈会之一,自199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0届,累计参会的中外客商达到150多万人次,总成交额近千亿美元。哈洽会已经成为东北亚地区经贸投资和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