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将通过黑龙江加强与俄罗斯经贸合作

2009年05月26日 15:3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哈尔滨5月26日电(记者曹霁阳)根据台商在大陆投资北移和中俄经贸合作升级的新趋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政府和哈尔滨市政府,将于6月12日至6月15日在哈尔滨市举办“龙·台·远东经济贸易合作洽谈日”活动,进一步加强黑龙江省、台湾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经贸合作。

  5月26日,“龙·台·远东经济贸易合作洽谈日”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这里的“龙”是指黑龙江,“台”指台湾,“远东”主要是俄罗斯远东的有关州。

  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分会副会长王立伟介绍,这次“合作洽谈日”的主题是“加强区域多边合作,拓展经济贸易领域”,这是为配合即将于6月15日召开的第20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即哈洽会)而进行的专项大型活动。

  届时,将有台北市商业会、俄罗斯远东工商会等12个商协会社团负责人、10个会展协会(中心)的会长出席。来自俄罗斯及台湾地区的参会代表将超过200人。

  “合作洽谈日”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黑龙江省发改委、黑龙江省外汇管理局、俄远东会展中心、台湾世贸中心等就“外资银行投、融资”“农业、矿业开发”“建材及木业产品加工”等项目进行推介。

  第二部分是企业间合作项目对接与洽谈,洽谈分为六个板块:机电设备及汽车制造业合作,建材及轻工电子合作,农业合作,医药合作,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及石油化工合作,旅游及会展、教育交流合作等。

  “去年6月,150多家台湾企业的200多名企业家,到黑龙江参加了‘百家台企龙江行’活动,他们与内地企业签约金额超过33亿元人民币,部分客商还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分会副巡视员李德山说,“除了积极与黑龙江企业合作以外,台商还期待通过黑龙江加强与俄罗斯的经贸合作,希望这次合作洽谈日活动能很好地帮他们实现这个目标。”

  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有3000多公里共同边境,在发展对俄贸易上有特殊的区位优势。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