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间团体发起两岸赈灾募款活动 将温暖送抵灾区

时间:2008-07-31 07: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台湾清流文教休闲协会理事长郁慕明发起的两岸赈灾募款活动今天正式启动,郁慕明吁请社会各界善心人士献出爱心,主办单位将回馈等值的长白山人参,让大家在父亲节与中秋节前把慈善的温暖分别送到两岸灾区。

  报道称,今天下午,台湾清流文教休闲协会理事长郁慕明联合台湾中医药界与建筑业界及社会公益团体,共同宣布启动“大爱无疆界,赈灾零距离”募款活动,希望筹募善款4000万元(新台币,下同),一半用于救助台湾“凤凰”、“海鸥”等台风灾区贫困学子,另一半用于协助四川地震灾区学校重建。

  郁慕明说,对台湾“凤凰”、“海鸥”两个台风受灾地区将拨款2000万元,将授权受灾区地区中小学校长提出校内急需救助的贫困家庭学生名单,通过台湾“公益发展协进会”发给每名学生2万元,以每校5人为原则,主办单位将按捐款进度尽速办理审核。

  对于协助四川地震灾区学校重建,郁慕明表示,已经选定受灾最严重的中江县的青年中学,计划协助重建教学大楼。台北市建筑师公会理事长练福星与台湾“建筑学人交流协会”理事长朱祖明也都在记者会允诺提供建筑技术的规划协助。

  研究人参已达30年的岛内中医专家陈介甫表示,这次由台湾华玺生技公司捐出庆祝两岸直航的纪念限量参一部分,将在收到善款一周内负责宅配或寄送给捐款人作为回馈,例如捐赠2万元的捐款者,将获得批发价2万元的人参。(章潘)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