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旅游-台湾旅游

台湾民俗之旅《GO 原乡》:力马工坊

2012-03-01 15:29     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编辑:罗旭婷
 
  苗栗县造桥乡并非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地,但是在曲径通幽的小巷深处却有一个远近闻名的台湾原住民文化地标——“力马工坊”。这个由传统陶瓷制造厂蜕变而成的休闲工坊,男主人是来自台东卑南族南王部落的“王子”南贤天,女主人则是客家部落的“米粉公主”,两个族群、两种文化的结合酝酿出“力马工坊”的独特魅力。本集节目中,主持人鹭燕品尝了南太太亲手制作的客家美食,聆听了南先生深情款款的古调吟唱,鉴赏了林林总总的创意产品,三个人坐在一起,竟然像一家三口般自然。原来,最生动的乡土台湾就是这样亲切而随和。
 
  《GO 原乡》系列视频节目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中心自主策划,由海峡飞虹中文网(http://www.igalang.com/)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原住民暨少数民族交流协会、台湾原住民电视台、台湾巾采文化艺术事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分“拜访海洋”和“拜访高山”两个主题系列,分别走进台湾东河乡、阿里山乡等中南部少数民族聚居的村落,寻访台湾少数民族艺术家,以大陆视角发现台湾之美,了解台湾少数民族的习俗,全面呈现他们的生活、创作以及对原乡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展现台湾当地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情,加深两岸民众的了解与互动。
 
返回专题>>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