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旅游-台湾旅游

台湾民俗之旅《GO 原乡》:东河海滨

2012-03-01 14:21     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编辑:罗旭婷
 
  东河乡位于台东县东北方,面向浩瀚的太平洋,居民以阿美族为主,《GO原乡》的旅程就从这片美丽的东海岸启航。在台东这片净土上,不仅可以放松身心,欣赏美丽的风景,还可以体验海边特有的娱乐项目。本集节目中,主持人李琳经历了一个个非同寻常的体验:品尝闻名全台湾的绝好美食“东河包子”,结识了一位神秘的阿美族歌手,还披上盛装参加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阿美族传统婚礼。一个充满奇妙魅力的台东,在我们的镜头下徐徐展开。
 
 
  《GO 原乡》系列视频节目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中心自主策划,由海峡飞虹中文网(http://www.igalang.com/)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原住民暨少数民族交流协会、台湾原住民电视台、台湾巾采文化艺术事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分“拜访海洋”和“拜访高山”两个主题系列,分别走进台湾东河乡、阿里山乡等中南部少数民族聚居的村落,寻访台湾少数民族艺术家,以大陆视角发现台湾之美,了解台湾少数民族的习俗,全面呈现他们的生活、创作以及对原乡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展现台湾当地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情,加深两岸民众的了解与互动。
 
返回专题>>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