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旅游-台湾旅游

台湾民俗之旅《GO 原乡》:阿里山

2012-03-01 15:14     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编辑:罗旭婷
  
  
  “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这首每个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的歌谣,正是阿里山邹族人的写照。坐落于高山美丽茶园间的优游吧斯(YuYuPas) 阿里山邹族文化部落,集中展示了邹族文化的精髓。本集节目中,主持人鹭燕徜徉在错落有致的茶园与茅屋之间,感受古老悠远的邹族歌舞魅力,对话有着“台湾的莎拉布莱曼”之称的邹族歌手白紫,感受着在阿里山的环绕之下,邹族文化所呈现出的惊人的生命力。就如同邹语“优游吧斯(YuYuPas)”的意思一样,这里四季富有且人人拥有一颗平安的心。
 
  《GO 原乡》系列视频节目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中心自主策划,由海峡飞虹中文网(http://www.igalang.com/)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原住民暨少数民族交流协会、台湾原住民电视台、台湾巾采文化艺术事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分“拜访海洋”和“拜访高山”两个主题系列,分别走进台湾东河乡、阿里山乡等中南部少数民族聚居的村落,寻访台湾少数民族艺术家,以大陆视角发现台湾之美,了解台湾少数民族的习俗,全面呈现他们的生活、创作以及对原乡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展现台湾当地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情,加深两岸民众的了解与互动。
 
返回专题>>
分享到:
相关视频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