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视频访谈-访谈

问永刚:引领视频潮流 推进网络电视台建设

2009-11-24 16: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宁

 

 

央视网副总经理问永刚在会上发表《引领视频潮流 推进网络电视台建设》的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厦门消息 “网络电视台将是综合网络视频的公共平台,是以视听互动为核心、融网络特色与电视特色于一体的全球化、多语种、多渠道、多终端的立体化传播平台,是我国权威的网络视频集成播出机构以及开放的网民互动交流平台。”央视网副总经理问永刚在24日厦门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于24日在厦门隆重举行,央视网副总经理问永刚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引领视频潮流 推进网络电视台建设》的主题演讲。

  问永刚表示,网络电视台作为一个公共平台,通过运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正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网络视频节目的无国界、无障碍全覆盖,向全球网民传播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分享中国的发展与进步。

  据调查,截至2009年6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已经达到了2.3亿,占总体网民比重达到65.8%。随着3G商用的推广,无线互联网视频的应用规模将会更为庞大。中国视频用户在人均收看频率这一指标上达到了每周3.96次。在未来3—5年内,随着中国宽带接入速度的提升,网络视频发展前景将非常广阔。

  作为中央电视台的新媒体平台,央视网通过网台捆绑运营的优势,已逐步发展成为以互动为基础、以视频为核心、融合网络特色与电视特色于一体的全球化、多语种、多终端的传播平台。问永刚坚信,央视网有实力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网络电视播出平台。

  问永刚表示,互联网作为一个开放的大平台,需要遵循合作、共享、共赢的规则。他真诚的欢迎业界同仁的积极参与,通过自身的技术、内容、数据等各种优势资源,借助网络电视的公共平台,为广大网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记者 陈宁)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