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视频访谈-访谈

顾勇华:树立高度社会责任感 发挥络媒体作用

2009-11-24 15: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罗旭婷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顾勇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厦门消息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今天在此间开幕。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顾勇华在开幕式致词中表示:网络媒体对国际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辐射日益加强,对人们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影响日益深入。正因为如此,网络媒体树立和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顾勇华表示:互联网正在逐步成为新闻宣传和文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宣传社会主流思想、传播先进文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也得到体现:网络新闻获奖作品或突出重大主题报道,如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中国改革开放30年等;或是在线亲民、网上问政的传播典型,如一等奖作品“胡锦涛总书记同人民网强国论坛网友在线交流”、人民网的“地方领导留言板”、烟台胶东在线的“网上民声”等。今年“两会”召开前,温家宝总理在线回答网友提问,“两会”期间,60余位省部级官员“触网”,网络民意表达和官民沟通平台的作用得到认可。互联网正在成为落实执政为民理念、提高执政能力、效率和责任心的重要平台。

  顾勇华同时指出,另一方面,一些不良因素正在危害着互联网的健康发展。由国新办等七部委部署的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工信部下发的关于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要求,均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5.19断网事件”等再次把网络安全问题摆到了人们面前。互联网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如何规避带来烦恼的问题是迫切需要探讨的。

  顾勇华说,当今社会,网络媒体对国际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辐射日益加强,对人们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影响日益深入。正因为如此,对网络媒体来说,树立和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记者 李徽)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