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需要警醒,死抱“台独”前途堪忧

2018-02-24 14: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2018年春节到来之际,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新春演讲中以“送祝福”模式,向“对岸的朋友以及全世界其他地方的华人说声新年恭喜”。与此同时,台湾方面陆委会在春节前夕也推出了所谓“新春祝福视频,祝福两岸朋友春节平安如意。

  两岸同属“一中”,两岸血脉相连,两岸都是骨肉同胞,两岸都是中华龙的传人。但是蔡英文却混淆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看似在向大陆表示善意,然而在她上台一年多来的执政来看,并非是她说的那样,在两岸关系上故意制造矛盾,玩弄花招,大力推行“台独”政策,使得两岸关系大大的倒退,两岸民众的红利遭到破坏。

  蔡英文对于两岸发表的演讲,从来就没有承认“九二共识”。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从哪里来的善意。再说,“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如果没有政治基础,从哪里来的良性互动。从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蔡英文的表演,并不高明,反而,让两岸民众清晰地认清了蔡英文“台独”的真实面目。

  蔡英文为什么在春节期间再次欺骗台湾民众?常言说,无风不起浪,因为,2018年11月台湾地区将举行“九合一”选举,台湾民众对蔡英文两岸政策有很大不满。民意调查蔡英文民意支持率连创新低,还不到30%。蔡英文当局不得不采用各种手段来挽回颓势,目的不外有二,一是骗选票,二是骗媒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我们在这里再次奉劝蔡英文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玩弄手段,必须回到“九二共识”上来,这是她唯一的出路,如果死抱“台独”不放,等待她的将是历史的审判。(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