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2018-01-10 11: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8年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2018年第一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了题为《共担民族大义 同写时代新篇》的新年贺词,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向台湾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台海形势复杂严峻。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阻挠、限制两岸交流,放任纵容“台独”势力推动“去中国化”“渐进台独”,蔡英文民进党的种种倒行逆施遭到两岸同胞坚决反对。

  但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大陆对台工作始终围绕中心任务,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了新的推动作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今天的中华民族,犹如红日跃升,其道大光,进取步伐刚健有力,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对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在深刻总结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体现了我党对台大政方针一以贯之的坚定性、与时俱进的开创性,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构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海峡两岸都是一家人,我深感台湾同胞对两岸关系发展的热情、期盼与希冀,促进两岸同胞共同维护台海和平、谋求合作发展、携手打造美丽家园、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个中华儿女应该肩负的重任。张志军的新年贺词可以看出,未来不管岛内政局如何演进,台海情势如何变幻,大陆仍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信念不变,决心不变,将和两岸同胞肩并肩,手拉手,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实现两岸和平统一。

  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年,是祖国大陆实现更大发展进步之年。期盼两岸同胞坚定信心,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创造属于全体中国人的美好未来,共同书写不负新时代的两岸关系的美好篇章!(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