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网友:党的十九大报告充满对台湾的善意

2017-11-03 14: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基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两岸同胞利益最大化的考量,在对台论述方面充满善意。

  众所周知,台湾自从去年“5.20”民进党蔡英文上台执政以来,蔡当局虽然口口声声宣称“维持两岸现状”,也把“释放善意”当作“口头禅”,但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及其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意涵,并且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推行一系列“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必须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表达出大陆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表明大陆愿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继续作出不懈的努力。这对台湾而言,无疑是善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我们将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我们将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反映了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是命运共同体的客观事实。表达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重要机遇,体现了大陆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真心实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坚决反对。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表达出大陆反对“台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与决心,是对“台独”势力发出的严厉警告和对台湾民众的善意提醒。(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