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教授主持大陆项目竟遭重罚30万,民进党当局果然是说一套做一套

2021-02-22 15: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231期】

  台当局处罚打压在厦门海沧区就业的台胞,阻挠两岸交流。(图片来源:网络)

  据台媒报道,台湾大学化工系终身特聘教授李笃中,被爆出曾主持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出资的研究计划,台教育主管部门调查后决定对其裁罚新台币30万元。此外,李笃中原先要参与台科大校长遴选,也因为此事被调查而退出。

  重罚之下,足以令岛内学者对参与中国大陆的项目合作望而却步。可见,民进党当局说一套做一套,口头上宣称希望两岸对话交流,行动上却阻挠、打击两岸交流不遗余力,最终后果就是两岸民众隔阂日增,感情疏远。

  其实,民进党自2016年上台后,倚仗在台立法机构的人数席位优势,通过一系列法规构建了一张“固步自封”的大网,用所谓法律手段钳制了台湾民众的权利,限缩两岸交流,破坏两岸关系,这方面的例子举不胜举。

  具体来看,民进党2016年以来,不仅强行推动通过了所谓“反渗透法”,还修订了所谓的“国安五法”,以及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重新定义所谓“共谍罪”适用范围、限制退役将领赴大陆、提高两岸签署政治协议门槛、延长涉密人员出境管制年限,并提高相关刑罚及罚款上限,以防止“敌对势力”渗透及分化的名义恐吓岛内民众,被岛内舆论批评为“绿色恐怖”再现,导致海峡两岸的气氛陷入冰点。

  在具体案例上,除了这次“李笃中事件”之外,此前也不乏先例。如台湾方面陆委会称在厦门海沧区就业的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所谓“原则违法”,不仅开出罚单,还并要求其他在大陆担任该职务的台胞主动离任。此前,台当局还称一些台湾青年参加中国银行的招聘“违法”。在经济上更是对大陆赴台湾投资设置种种障碍,将未经许可赴台陆资最高罚款上限,从新台币60万元大幅提高到2500万元等等,举不胜举。

  由此可见,民进党当局阻挡两岸交流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不仅政治上设限,经济上设限,连媒体和文化、学术、科技交流也不放过,统统都要设置障碍,横加阻挡。

  这足以证明,民进党当局虽然口称对两岸关系“不冒进”,但实际上却不停累积破坏两岸交流的根基,不断制造“仇中”、“恐中”气氛,以便封锁岛内民众了解大陆的渠道,方便关起门来搞“台独”。

  然而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民进党一切小伎俩,在时代巨轮面前都是螳臂当车,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一己之私,以各种手段干扰限制两岸交流合作,大肆进行政治操作,损害台胞的利益。充分说明他们眼里根本没有民生疾苦,心中完全没有百姓福祉,暴露了他们践踏人民利益的一贯立场,最终只会被人民所唾弃。(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