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情冲击之下,民进党当局只顾装神弄鬼,无暇顾及苍生

2021-02-22 14: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229期】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民进党当局主政之下,防疫不仅屡屡变成“谋独”借口,更成为绿营攻击政敌的工具。时至今日,即便岛内多次发生群聚染疫事件,民进党政客仍然鼓吹“台湾防疫第一”,无视疫情对基层劳工造成的巨大影响。

  据媒体报道,今年台湾劳工年终奖金平均数只有1.11个月,低于去年的1.31个月,是近8年以来新低,且实施无薪假的公司也在增加。另外,因疫情受裁员、减薪、不加薪或服务单位倒闭等困扰的劳工超过7%,人数在70万左右。再加上因疫情影响转职、转业、学习其他专长的人数,全台近30%劳工受到疫情严重冲击。

  台湾《经济日报》文章指出,去年因失业、减薪或转业、进修而减少所得的超过200万人;以加班来弥补所得减少的机会也降低,甚至有60%加班劳工没有得到合理补偿,使劳工成为疫情的最大受害者。

  但是在民进党当局统计数据当中,相关薪资平均数据却比去年增加不少,但中位数与平均数相差近15万元新台币,反映出劳工所得分配更趋不均。

  一方面劳工工作所得两极化现象不断加剧,另一方面民进党当局又迫于经济压力调高健保、劳保等费用。但即便让劳工受到内外双层压力的夹击,面对目前岛内高达10万亿新台币的劳保债务危机,劳保依然可能在五年后破产。

  这些危机与负面影响,鲜少出现在民进党政客口中。民进党当局面对岛内民众的生存压力,拿不出切实有效的纾困办法,反而在两岸政治、军事领域装神弄鬼,靠炒作民粹攫取政党利益,企图转移岛内民众视线。

  台湾作为外向型经济体,要振兴经济,提振民生,只有繁荣经贸交流一条路。面对大陆广阔市场,民进党当局却一心幻想“脱钩”,处处拆墙、毁路、使绊子,种种倒行逆施只会让岛内劳工困境雪上加霜,长远来看,更将恶化两岸关系,影响台湾发展前景。

  回归“九二共识”正轨,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湾才有出路;想靠对抗、冲突等各种形势搞“台独”,搞“脱钩”,只是自取灭亡之举。(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