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马萧萧

打脸会疼,脸肿会丑(萧萧话两岸)

2016年09月09日 08:28: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近日在个人脸书表示:“陆客是我们最需要交的朋友”,“请不要再不经意发表歧视陆客的言行”,他还说,大陆人民如果普遍对台湾反感,“我看台湾才是真正危险了”。

  你有没有觉得:这话说得太不“民进党”了?果然,第二天,“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来打脸了,称“张景森个人言论并非‘政院’立场”。——嗯,这才够“民进党”!

  再然后,台湾观光产业自救会发言人李奇岳纳闷了:蔡英文去年政见发表会时明明说“欢迎陆客来台”,不能理解“行政院”如今的说法。

  网上流行一句话叫“打脸会疼,脸肿了会丑”,真心感觉用它来比喻民进党当局520以来的表现挺贴切的。3个多月的执政期,特别是9月以来的多次“打脸”事件,这个“政府”在台湾民众心中,的确是越来越“丑”了——从“人气爆棚”到“死亡交叉”的民调数字可以说明一切。

  民进党刚上台时,台湾海基会这边发新闻稿称“两岸两会常态化联系机制照常运作”,马上遭大陆海协会那边打脸:怎么可能?!没有“九二共识”,两岸两会不可能有互动。——所以,说好的“维持现状”呢?

  蔡英文积极推行经济远离大陆的“新南向政策”,却发生台塑在越南建的钢厂还没有开工就被越南政府以污染环境为名罚款5亿美元,台当局不肯出面,台塑乖乖交钱。——说好的“政策保障”呢?

  2008年在野的蔡英文说:“人民走上街头,是执政者逼出来的”。8年后蔡英文上台,此话应验——“天上的华航、地上的小黄(出租车)、中产的军工教、高速路收费员”都上过街了,但这些还只是前奏,后面还有60多拨人在排队等着游行呢。——说好的“最会沟通的政府”呢?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近日批评:大陆游客赴台人数锐减,与马英九开放大陆游客时却没做好“非经济因素”的风险控管有关系。所以,又要把责任往别人身上推咯?很好,这很“民进党”!——说好的“谦卑谦卑再谦卑”呢?

  脸疼吗?

  童振源打脸张景森,民进党“立委”郑运鹏说:不懂国民党在反讽什么,“有哪位陆客是为了‘九二共识’来台湾观光的吗?”——看来,脸打得还不够疼。民进党与蔡英文对于大陆民意的了解,远远不够。

  今年“七一”时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对任何人、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进行的分裂国家活动,13亿多中国人民、整个中华民族都决不会答应!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第五届世界和平论坛演讲时也指出:中国人民对历史上民族弱乱时倍受外敌欺凌、国破山河碎有着极其深刻的记忆,对维护国家统一、绝不允许国家被分裂有着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始终如一的态度。

  ——如果民进党以为上述话语只是随口说说,那只能证明你们的业务能力太差了!这些言论都有着坚实与广泛的民意基础做后盾,“台独”分子若不信,敢不敢试一试?

  所以,低估“九二共识”的威力、低估大陆民间的自主性……蔡英文如果再继续这样误判形势下去,挨“打脸”的次数只会越来越多,反应台湾主流民意的民调数字也注定会越来越“丑”!(马萧萧)

【作者简介】

  “萧萧马鸣,悠悠旆旌”——马萧萧之名出自《诗经·车攻》,中国文学以“萧萧”形容马鸣,由此诗始。

  萧萧话两岸,我是认真的。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