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马萧萧

【萧萧话两岸】本末已倒置 “倒蔡”上街头

2016年09月02日 08:17: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上台百日,蓝绿各自引述的民调虽有差异,但均指向了其从“人气爆棚”到“死亡交叉”的颓势,特别是9月即将登场的几场民众游行,更是实实在在、没有任何“添加剂”的纯民意反馈。“倒蔡”的社会氛围终于令绿营开始忧心,民进党前副秘书长游盈隆发问:蜜月期结束接下来就是苦日子来了,怎么办呢?

  从520那天起,民进党当局就一直强调“内政是重点、两岸非主题”,以此来逃避岛内基层业者要求其正视“九二共识”、继续两岸和平发展之路的诉求。那现在看看即将开始的军公教大游行、观光旅游业者大游行、劳工秋斗……又该怎么解释这些“内政”困局呢?

  不满蔡英文当局推出的年金改革污名化退休军公教人员,不满政客与名嘴指军公教退抚制度是拖垮台湾财政的主因,军公教劳退休团体决定在9月3日号召军人团体、公务员、教师、劳工等各行业受雇者团体代表10万人走上街头,“抗议蔡英文,霸凌军公教”。

  紧接着是9月12日,还将有一场“快要活不下去”的台湾观光旅游业者,首次发动的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游览车公会还称将发动千辆游览车到现场表达抗议。

  如果再加上之前的华航员工因劳资关系发起史上首次罢工、公路收费员因失业问题持续抗争、渔民谴责台当局护渔不力、少数族群抱怨遭遇不公平对待、劳工团体抗议“一例一休”、民众抗议台当局在“非核家园”、“美猪”议题上的大转弯……这一股股的“社会怒潮”,对于标榜“史上最会沟通”、号称“谦卑谦卑再谦卑”的蔡英文当局而言,无异于一记响亮的耳光!

  其实,游盈隆“怎么办”的发问,台湾《中国时报》早就给过答案了:经济是台湾之基,两岸是经济之本。人民生活的改善,非经济不为功,无两岸不为果,这是蔡英文必须深切认知,并立刻采取行动者。

  可惜的是,情况完全相反。

  对于台当局紧急要求“观光局”和民间组团访问大陆行销推广、欢迎陆客来台湾安心旅游,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不是很可笑的行为吗?非常幼稚,根本解决之道就不是派人到对岸揽客,这事本末倒置!岛内观光业者也不太买账,甚至还有“阴谋论”流出:这些事早在蔡英文上任时就该做了,到人家抗议了,才想到要做;说穿了,不正视问题根源,只是摆摆样,根本是敷衍业者!

  本末已然倒置,无奈民众走上街头。街头运动起家的民进党,或许会把这些游行当成“小菜一碟”,但若由经济不振引发全社会的“动荡不安”,这种复杂情绪可就不是那么好平复的了。

  现在的台湾民众到底需要什么?台湾的经济需要什么?台湾的未来又需要什么?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马萧萧)

【作者简介】

  “萧萧马鸣,悠悠旆旌”——马萧萧之名出自《诗经·车攻》,中国文学以“萧萧”形容马鸣,由此诗始。

  萧萧话两岸,我是认真的。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