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专家:“台北法案”虚幻虚伪 蔡英文异想天开

2020-03-11 1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上海东亚研究所副所长王海良。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日前审议通过“2019年台北法案”一事,上海东亚研究所副所长王海良表示,“2019台北法案”既虚伪又虚幻。美国不会以台湾优先,尤其是特朗普政府没这个概念。美国国家利益决定美国对台政策,而不是台湾利益决定美国对台政策。蔡英文集团不要自作聪明,更不要昏了头,美台关系的梅花桩可不是像跳房子游戏那样轻松无虞的,只要走错一步就可能掉下去,就会折断一条腿,甚至丢掉半条命。

  以下为香港中评社内容摘编:

  美国国会意欲何为? 

  王海良表示,“2019年台北法案”的目标是所谓支持台湾强化与印太地区及世界各国的“正式外交关系”及非正式伙伴关系。为此,美国一是要通过提升经济、安全及外交交往来鼓励那些显着强化、增进或升级与台湾关系的国家;对那些行为严重不利于台湾安全或繁荣的国家,美国则要采取相反的行政举措,而方式应适当并符合美国利益。二是要为台湾争取在国际组织的参与权,支持台湾成为不以主权国家为参与资格的国际组织成员,并在其他适当组织中取得观察员身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美国与台湾的经贸关系。

  他指出,这一经过修正的法案,整体上比参议院的版本变宽泛了,换言之,就是因为担心做不到而做了虚化处理,以便承诺落空后好给立法机构台阶下,实际上等于在一定意义上立了一个可以也可能束之高阁的法。例如美国没有放弃支持台湾强化与一些国家的“正式外交关系”提法,原来也一直信誓旦旦地表示,要采取严厉举措惩罚与台湾“断交”的国家,以确保台湾保持既有“邦交国”数量。然而,美国的威胁有效吗?谁把这一“禁令”放在眼里了?台“友邦”接二连三告别了,美国也只能干瞪眼,其所采取的经济惩罚行动几乎是落地无声。现在,美国议员们学乖了,自觉地知难而退,通过笼统地列出“强化、增进或升级与台湾关系”,来掩盖其在维系台湾“邦交国”问题上的窘迫。更可笑的是,美国既要惩罚那些“严重不利于台湾安全或繁荣的国家”,又要顾忌“方式应适当并符合美国利益”,这岂不是说美国的惩罚应谨慎从事,且有须符合美国利益的前提。这种玩弄文字游戏的操作,糊弄小学生还差不多,要吓唬各国政府就显得有些弱智了。

  民进党当局异想天开 

  王海良指出,当然,弱智的不是美国人,而是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因为只有相信弱智的声言的人才是弱智的。民进党当局正是十分相信美国承诺的一帮弱智的人。他们罔顾接连丢掉“友邦”的事实,仍把美国的鸡毛当令箭,不是弱智是什么?当然,走向弱智也是有原因的,那就是利令智昏。他们崇拜美国“大腿”的力道,误以为只要紧紧抱住山姆大叔的“大腿”,一定有好果子吃。真是昏了头、失了智,已不知今夕是何日。

  他表示,民进党当局弱智的另一个表现是异想天开,在美国的忽悠下,天天做突破“国际空间”的美梦。这集中表现在世卫组织问题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民进党当局立刻兴高采烈,一面无理指责大陆,一面抛出重返世卫诉求,上演了“以疫谋独”的闹剧。蔡英文集团从禁止口罩出口、查禁口罩外运、阻挠滞鄂台胞返台到苛待陆配及其子女、列出滞鄂台胞境管名单,丧尽天良、泯灭人性,在世人面前丑态毕露、黑心尽显、智商骤减。“在我看来,目睹如此自私无良、表现拙劣的执政团队,即使有美国及其盟友为他们吆喝,广大的世卫成员国也不会改变自已的原则立场的,恐怕连可能潜在的某种同情也因此烟消云散了。”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