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孙亚夫:民进党当局攻击污蔑“26条措施”不得人心

2019-11-12 11: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出席“2019年两岸高端论坛”。(中国台湾网 李杰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讯(记者李杰)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举办的“2019年两岸高端论坛”9日在江西上饶举行,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出席论坛并就近期两岸关系热点接受了记者采访。

  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受到广大台胞欢迎。对此,台湾民进党的反应却是“如临大敌”,声称此举是“逼迫”台湾接受“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企图介入影响台湾选举”等。

  对此,孙亚夫指出,“26条措施”是自去年2月份大陆有关方面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措施”)的延续和发展。不管是“26条措施”,还是“31条措施”,中心思想都是表明大陆方面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向在大陆生活的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跟大陆同胞一样的同等待遇。两项措施是一脉相承的,也是与时俱进的,是向台湾同胞、台湾企业释放善意,是我们在对台工作当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体现。

  孙亚夫指出,对这样的措施,民进党及其当局会感到恐慌,当然也会予以阻挠。根源就是民进党顽固地坚持“台独”立场,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他们从这样的立场、政策取向和态度出发,自然就会攻击、污蔑这样一份有利于两岸关系发展特别是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文件。

  孙亚夫指出,近几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民进党明显地升高与大陆的对抗,这是表现得非常明显的,但是因为台湾民众还是希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希望与大陆交流合作,希望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增进福祉。所以民进党及其当局对“26条措施”的污蔑和攻击,是不得人心的,不会被台湾民众所接受,也不会得到台湾民众的支持。(完)

“2019年两岸高端论坛”在江西上饶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杰 摄)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