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论坛】闫小培:民进党阻挡不了民心

2018-06-07 13: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香港中评社6月6日报道,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5日上午出席在厦门举行的“第十届海峡论坛·第六届两岸公益论坛”时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闫小培表示,无论台湾当局如何推进“柔性台独”,或是发表“台独”言论,都阻挡不了台湾民众想要和大陆交往、包括和平统一的心愿。

  针对最近民进党当局打压阻挠国民党政治高层和新党青年骨干赴陆参加海峡论坛,闫小培表示,不管蔡英文采取怎样的措施,哪怕是采取很卑劣的措施阻止一些人过来大陆,但是人心是控制不了的,两岸民众的交流也是阻挡不了,限制不了的。

  闫小培对中评社表示,两岸民众的交流,不会因为蔡英文当局所释放的种种言论、所采取的种种措施而受到影响,实际上,两岸民众的交流反而更密切,心灵距离越来越近。

  谈到两岸公益交流,闫小培表示,做公益是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通过做公益一是可以加强两岸民众之间的民心相通,大家共同携手去做一件事,而且在做的过程中可以分享一些好的经验,互相借鉴、互相学习。二是是推动公益事业本身的发展,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公益事业,无论是施的面,还是受的面,这个群体都会越来越壮大。

  两岸公益论坛透过海峡论坛的大舞台已经走过五载春秋,今年进入第六届。提到海峡论坛对民间交流的效果与作用,闫小培表示,海峡论坛是一个两岸交流的非常好的平台,今年是海峡论坛的第十届,这十届海峡论坛在不断地发展。两岸交流无论是从内容、形式包括实地的落实上,都在不断地向前迈进,不断地深化。原来可能停留在表面上,比如舆论层面的探讨,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沟通,但现在一些措施都落的很实,越来越实。

  “现在两岸一家亲,大家都是一家人,具体的项目落实上越来越大,也越来越细致,我觉得海峡论坛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广阔。”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