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雨伞女王周淑秋:台湾不能放弃大陆市场

2016-06-29 15: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报道,彰化县妇女企业谘询协会理事长、富雨洋伞公司董事长周淑秋24日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面对大陆制造业兴起,台湾人连一张喜帖都用淘宝网下订印制,透过支付宝让两岸跨境消费更加方便,台湾制造业思维一定要改变。未来两岸经贸发展一定要走向合作,光是一笔雨伞“小订单”就是50万只,台湾绝对不能放弃大陆市场。

  周淑秋表示,台湾在80年代曾有“雨伞王国”的美誉,而彰化更是被称为“雨伞巢”的产业核心区,当时她与夫婿从事伞骨加工亲眼见证了“家庭即工厂,户户是老板”的盛况,还在1993年将工厂移往大陆,大约在2006年回到台湾成立“富雨洋伞”及自有品牌“F-Seasons”,透过耐用、便利又有性兴的洋伞抢攻各国中高价位市场,朝着“立足台湾产业,访演中国大陆市场”的方向迈进。”

  周淑秋提到,台湾雨伞业极具有创新能力,除了制伞的老师傅仍然健在,最近台湾轰动全世界的“反向伞”就是台湾在2004年发明的产品,一个十年全的产品就轰动全世界,台湾拥有最好的布料与五金,只要长期投注,未来再重现“雨伞王国”一定大有机会。

  周淑秋说,面对大陆制造业兴起,所有台湾产业都一样势必会受到影响,包括做一张喜帖都有台湾人利用淘宝网下订印制,加上现在交易用支付宝,让两岸跨境消费更加方便,所以台湾制造业的思维一定要改变。

  中评社问,面对大陆经贸发展高度竞争以及大陆13亿人口的庞大市场,未来两岸经贸发展是要走向竞争还是合作?

  周淑秋强调,两岸经贸发展一定要走向合作,每个月她都会到大陆福建等省份,台湾的布料结合大陆的骨架(台湾已经没有做雨伞骨架),而且台湾产品又外销到大陆,光是一笔雨伞“小订单”就是50万,台湾人口相较大陆而言是非常少,加上大陆所得提升连动拉抬消费力,台湾绝对不能放弃大陆市场。

  周淑秋提到,以制伞也而言,台湾在雨伞布料及制伞技术都还有优势,结合大陆的伞架共业及娴熟的制伞人才,如果再透过台湾创业设计、质量要求及情感来跟大陆作加工配合,未来才能让台湾品牌才能名闻在全世界。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