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刘小军:李克强总理讲话释放三个明显信号

2016-03-25 08: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北京讯 (记者 张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时指出,我们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一贯的,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我们将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以确保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海峡两岸研究中心经济室负责人刘小军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李总理的讲话释放出三个明显的信号:

  一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是大陆一贯的明确主张,我们仍将坚持这一方针。“九二共识”是两岸交流交往的政治基础,没有这个基础两岸和平发展的状态,就会发生改变。

  二是此次讲话可以被看作是对两会讲话再次明晰或补充。当前世界经济景气疲弱,且充斥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尽管大陆经济放缓,但在主要经济体中仍是风景这边独好,我们愿意首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正是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释放出的巨大善意。在复杂的国际经济背景下,两岸应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共圆“中国梦”。

  三是两岸能否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关乎到两岸同胞的福祉,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就是改善和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具体表现。一旦两岸关系陷入不稳定的状态,两岸同胞都将蒙受重大损失。(完)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