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秘:“九二共识”是台湾的根本利基

2016-03-25 07: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北京讯 (记者 张洁)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博鳌会见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李克强表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在于维护共同政治基础。大陆经济转型升级将给台湾企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给两岸经济合作创造更大利益。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秘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指出,“九二共识”已经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组成部分,成为两岸关系的基本现状。希望未来的台湾领导人,为了台湾整体经济发展和普通民众生计生活,回到“九二共识”这个政治基础上来,促进台湾经济发展,维护台湾同胞切身利益。

  李秘指出,在过去8年里,两岸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九二共识”已经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组成部分,成为两岸关系的基本现状。不接受“九二共识”,就是要改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现状,必然会让两岸关系出现停滞甚至倒退。在这个问题上,大陆的方针政策不会改变,也不会动摇。

  李秘指出,当前,台湾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经济增速放缓,民众薪资下降,失业率上升。发展经济是未来执政者的第一要务。

  在这次博鳌论坛上,李克强总理在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先生时特别强调指出,而大陆正在深化改革,推动经济升级。这给了台湾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大陆“愿意首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以实现两岸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李秘认为,这表明,只要民进党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接受“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内涵,两岸关系就可以在过去8年的基础上更上层楼,不仅能够让台湾的经济快速走出低谷,同时也能增加普通民众的受益面和获得感。相反,如果民进党不接受“九二共识”,不承认其“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内涵,两岸关系会出现波动。这直接影响到台湾的经济复苏,也直接影响到普通民众的薪资和福利。

  李秘直言,我们希望未来的台湾领导人,为了台湾整体的经济发展,为了普通民众的生计生活,回到“九二共识”这个政治基础上来,促进台湾的经济发展,维护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这才是真正的爱台湾。(完)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