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严安林:民进党偷渡台独 堵死未来

2014-04-08 08: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提出“台湾与中国缔结协议处理条例”,将两岸协议定位为“两国协议”。香港中评社4月5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助理兼台港澳研究所执行所长严安林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表示,民进党想要借助反服贸运动偷渡“台独”主张,在两岸交流中扮演一个麻烦制造者,而非积极推动者,这对民进党未来发展非常不利。

  民进党浑水摸鱼 “最后一哩路”越走越远

  就民进党党团提出“台湾与中国缔结协议处理条例”,将两岸协议定位为“两国协议”,国台办发言人4月3日应询时表示,绝不允许“台独”势力损害两岸同胞的利益,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互利双赢的现实和未来。发言人说,民进党在这次事件中的角色和表现,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现在又借两岸协议监督之名,抛出所谓“台湾与中国缔结协议处理条例”,企图瞒天过海,将“一边一国”塞入其中,再次暴露其“台独”本质。这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图谋是不得人心的,也是注定要失败的。

  对此,严安林表示,国台办发言人的回应非常到位,切中了民进党抛出“台湾与中国缔结协议处理条例”,实质是两国协议的本质和要害。说到底,民进党就是要将两岸定位为两国。同时,他认为国台办的立场非常鲜明,按照台湾目前的法律规定,甚至“中华民国宪法”,两岸关系绝不是两国关系。

  严安林说,民进党一方面给社会各界以及台湾民众要调整“台独”政策、调整两岸政策,走完“最后一哩路”的想像。另一方面又在这个时候抛出“两国协议”,浑水摸鱼地借助反服贸运动,偷渡它的“台独”主张。大大地暴露了它“台独”的真面目,这也说明其本质还是坚持“台独”主张不变。

  “民进党在这个时候抛出两国协议,非常不恰当。”严安林说,第一,民进党“台独”立场不合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趋势以及台湾主的流民意,实际上已经宣告民进党“台独”主张不合适,民进党自己也说要调整政策。但它却继续坚持这样的一个立场,可以说违背了发展潮流。

  第二,时机上也不合适。台湾现在的关注点是怎么处理学生的反服贸运动,以及怎么找到学生退场的机制和办法。民进党却在这个时候提出“台独”主张,很明显是偷渡,不可思议。

  第三,民进党还是坚持原来既有“台独”立场,对民进党未来的发展非常不利。严安林说,首先,民进党这么做,对两岸关系伤害非常大,最重要的是会伤到民进党自身利益。这相当于把和共产党对话交流的路全部堵死,让自己成为大陆的拒绝往来户,因为民共之间连对话的基础都没有了。蔡英文曾提出民进党要走完“最后一哩路”,但现在看来,民进党显然跟自己的期待背道而驰,把“最后一哩路”越走越长。不要说“最后一哩路”,再走“三十哩、三百哩”都走不完。

  其次,从长远看,对民进党想真正取信于民非常不利。严安林说,民进党在反服贸运动中想要偷渡“台独”主张的表现,可以看出民进党还是一个“台独”政党。这只会让老百姓感觉到,他原来说的不反服贸,甚至ECFA“概括承受”,调整两岸政策,都是空的、假的、虚幻一招,欺骗台湾民众。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