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张良骅:从“农舍风波”看民进党“假农民”

2011-10-21 08: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从被质疑、被告发,在爆料和媒体的拷问下,苏嘉全“农舍”风波一事真相日渐清晰。华广网20日刊载表署名张良骅的文章指出,社会大众通过这件事对苏嘉全形成的种种印象显示:一直都以岛内中下阶层及农民代言人自居的民进党,其实都是“假农民”。

  文章摘编如下: 

  蔡英文副手苏嘉全的“农舍风波”愈演愈烈,9月16日,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邱毅在立法机构总质询时便质疑苏嘉全将农舍建成豪宅。在苏嘉全拒不承认后,邱毅于10月6日带领多名市议员和支持者赴台湾监察机构告发苏嘉全夫妇,并连带告发屏东县长曹启鸿等人涉嫌伪造文书、渎职图利。在邱毅的爆料与媒体的拷问中,苏嘉全“农舍”一事真相日渐清晰,社会大众已然对苏嘉全形成如下印象:

  一、明知故犯申建。

  苏嘉全曾任“屏东县长”、“台湾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台湾内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熟谙岛内“农业用地兴建农舍办法”、“农地使用管理办法”等农业用地使用管理法规,知道必须具有农民身份的人才能兴建农舍,而且兴建农舍的占地不得超过总面积的10%,用于农业耕作的土地不得少于90%。他明知他自己是官员,他的妻子是警察、是公务人员,都不具有农民身份或资格,但他在利益的驱使下,居然由妻子洪恒珠于2003年假冒农民身份,申请新建农舍,由时任屏东县长的他核准,投资900万元新台币资金(苏嘉全之言)建成欧洲风格的豪华农舍,农舍内有庭园、步道、假山及车库,农舍及其附属建筑几乎盖满申请使用的土地。10月7日,他的邻地刘姓老农妇向媒体控诉,苏嘉全的妻子洪恒珠买农地封后路、设铁门加锁,使其无法通行,只能改行田埂出入。他是明知他夫妇俩是公务员,不具备申建农舍的条件,却要假冒农民身份申请农舍,还为图自己的安全和方便,居然封死路妨碍别人出入。

  二、狡辩抵赖卸责。

  当苏嘉全“假农舍真豪宅”被检举后,苏嘉全始终未曾自省,狡辩抵赖,睁眼说瞎话,说什么公务员兼农民不违法,“我太太假日可以做,我下班到南部也可以做,但不要鸡蛋里挑骨头。”问题是他们即使做农活也不可能将他们公务员的身份改变为农民身份;何况,他们做农活很可能会挤占处理公务方面的时间和精力,导致处理公务的时间和精力不够,殆误公务处理。他又固执地说他的“农舍最合法”,仿佛他的“农舍”真的合法;他扬言控告,声称已委请律师搜集资料,准备对不实指控提告,好像别人对他的“农舍”的检举是冤枉他;他牵拖他人,说整个台湾地区像他一样的“农舍”有10万家,并指控检察官陈瑞仁也和他一样有农舍;他声称是国民党打压他,宣称“国民党叫我拆我就拆?!”,怒斥“国民党要让我家破人亡”。一句话,他拒不认错。

  三、“补课”掩饰骗人。

  当邱毅等人揭露苏嘉全的“假农舍真豪宅”院内的土地几乎都被豪宅、庭园、假山、车库等建筑物占用,没有种植农作物时,苏嘉全为给人留下院内农地农用有部分用于栽种农作物的印象,于是赶紧“补课”,将豪宅通往大门的柏油路面刨去,然后在其上面铺上细砂,恢复农田道路的状态,还在空荡荡的院内栽种了五、六株金桔。这一方面显示了他透过“补课”掩饰骗人的企图,另一方面也坐实了他“做贼心虚”的心态。

  长期以来,民进党和民进党人都以台湾中下阶层及农民代言人角色自居,然而苏嘉全“农舍”风波已然戳破了这个谎言,让人看清其实他们都是假农民。(张良骅)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