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徐博东:“黑白脸论”伤筋动骨可以休矣

2009-06-25 08:41:00
来源:
字号

  台湾岛内总有一些人喜欢耍小聪明,在如何与大陆打交道方面,我们就常会听到一种自以为“很聪明”的理论――“黑白脸论”。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徐博东教授今日在香港中评网刊对这个岛内所谓的“黑白脸论”进行了分析。

 

  文章摘录如下:

  

  “黑白脸论”真的有那么好吗?

  其实,这种所谓“黑白脸论”并不新鲜, 早在李登辉主政时期,“黑白脸论”就很盛行。当时,以李登辉为首的国民党内“独台派”,与民进党为代表的“台独派”内外勾结,“独台派”唱“白脸”,“台独派”唱“黑脸”,互为奥援,既帮助李登辉排挤了党内异已,稳固了权力,又与大陆周旋,对抗“和平统一”,民进党也因此而不断发展壮大。其结果,两岸协商谈判中断,台海局势紧张,国民党丢失了政权,台湾也因此跌入了陈水扁“台独”贪腐政权的痛苦深渊!

  陈水扁上台后,李登辉“退而不休”,组织“台联党”。据他自已说,他组党的目的是为了“说民进党不便说的话,做民进党不便做的事”。说穿了,就是由“急独”的“台联党”唱“黑脸”,执政的民进党唱“白脸”,狼狈为奸,共同对抗大陆搞“台独”。其结果,陈水扁执政八年,台湾族群对立,政党恶斗,官场贪污成风,经济大幅滑坡,两岸关系濒临战争边缘。最终,民进党也被台湾民众用手中的选票赶下了台。

  事实说明,“黑白脸论”何曾对台湾有丝毫的“帮助”?既害惨了国民党和民进党,更害惨了台湾和台湾人民! 

  鼓吹“黑白脸论”对付大陆,把两岸关系引向何方?

  重新上台执政的国民党接受教训,马英九推行两岸和解开放政策,两岸互信得以不断增强,两岸关系进入了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两岸人民正在共享得来不易的和平发展带来的巨额“红利”。此时此刻,有人还在不识时务地鼓吹“黑白脸论”来对付大陆,究竟要把两岸关系引向何方?

  对于主张“台独”的人鼓吹“黑白脸论”,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他们想要欺骗世人,为“台独”制造“正当性”和“合法性”。奇怪的是,近一段时间来,我们看到,居然有极少数属于“蓝营”的政治人物、名嘴或学者,他们也在隔三差五地公开推销这种错误理论,实在有够糊涂!而且,由他们出面鼓吹“黑白脸论”,更具迷惑性和危险性。 

  不过,“黑白脸论”的鼓吹者们太不了解大陆。在事关两岸关系的重大问题上,大陆方面是讲原则的,同时也是讲分寸、顾大局的。该让的自然会让,“中国人让中国人嘛”!但不该让的则永远不可能让。过去如此,今后也一样。双方打交道还是讲“诚信”为好,对大陆耍权谋,玩什么“黑白脸”,是不会有任何用处的! 

  “黑白脸论”是对抗性旧思维下的产物

  须知,“黑白脸论”是在两岸对抗性旧思维下的产物,它与当前马英九的两岸和解开放政策格格不入,更违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鼓吹“黑白脸论”,无异于为“台独”势力张目、评功摆好;鼓吹“黑白脸论”的人,心胸狭窄,只知有“台湾”,不知有“中华”;如果真的效法李登辉、陈水扁,用这种谬论来对付大陆,势必破坏两岸好不容易才培养起来的政治互信,无助于两岸协商谈判达成共识,共创双赢。总之,鼓吹“黑白脸论”,表面上“为台湾”,实则“害台湾”!“害中华”!

   “黑白脸论”可以休矣 !我们要提醒马英九及其亲信幕僚:务必明辨是非,切勿上当!

浏览精彩评论 点击进入评论频道



(本文不代表中国台湾网立场)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