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徐博东:民进党已堕落为“儿戏党”

2009-06-05 10:56:00
来源:
字号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徐博东今日在《海峡导报》撰文指出,日前,台媒批评民进党把推动“公投”当儿戏,实际上,如今民进党整个已堕落成了“儿戏党”!

  文章摘录如下,

  陈水扁亲手打造“儿戏党”

  不管怎么说,早期民进党还是在为它所信仰的“理想”认真打拼的。可是,自打陈水扁上台后,民进党就不可避免地逐渐堕落成了“儿戏党”。

  回想陈水扁执政八年,民进党搞的“儿戏”真是“罄竹难书”!

  举其大者,“核四厂停建再复建”,“二次金改”图利特定财团,执政八年,提拔数百个“将军”,推动四次“公投绑大选”,制造台海紧张局势,“烽火外交”、“贿赂外交”……

  蔡英文带队继续“儿戏”

  陈水扁“儿戏”了整八年,不仅把民进党好不容易才打下的江山给“儿戏”没了,更把台湾“儿戏”成族群对立、政党恶斗、经济大幅滑坡!问题在于:民进党被赶下台后,并未接受教训,一年来在蔡英文的率领下,还在继续“儿戏”!

  在“立法院”内动辄霸占讲台、丢鞋子、扇耳光、锁门“自闭”,是“儿戏”!“逢中必反”,煽动民众走上街头,反对两岸协商谈判,是“儿戏”!“逢马必呛”,不问青红皂白,反对任何两岸开放政策,杯葛采认大陆学历、反对陆生入岛,是“儿戏”!对扁家贪腐弊案视而不见,至今拒绝与扁切割,是“儿戏”!现如今,就连攸关台湾经济是否会边缘化的ECFA问题,民进党也要发动“公投”极力阻挠,当然是更大的“儿戏”!而且,现在看来民进党还要再没完没了地继续“儿戏”下去。

  “儿戏党”靠什么重生?

  民进党之所以被陈水扁引导成“儿戏党”,关键在于其“立党为私”!在陈水扁眼里,民进党也好,“台独”也罢,统统不过是他猎取个人、家族和亲信小集团私利的政治工具。失去了“理想性”的民进党,自然也就迷失了方向,不顾大多数人的利益,搞得天怒人怨!下台后的民进党拒绝与扁切割,其实是无法摆脱陈水扁“立党为私”的荒谬路线,找不到前进的正确方向,继续在黑暗中乱冲乱撞!

  “人”失去理想,犹如“行尸走肉”;“党”失去理想,则变成只为少数人谋利的“儿戏党”。民进党如何才能走出“儿戏党”的烂泥淖,重新找回“理想性”?唯有靠该党精英们及其广大支持者的觉醒!否则,不要说能否重新执政,能否继续生存都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浏览精彩评论 点击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王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