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纪念孙中山诞辰 孙中山与公共事务论坛将在高雄举行

2016-11-09 17: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记者 张洁)今年适逢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与孙文南院将于本周六(11月12日)在高雄共同举行纪念活动,并举办“孙中山与公共事务论坛”。论坛希望通过主题演讲和座谈会等形式共同缅怀孙中山“天下为公”的遗志,为国民党与台湾找到理路。

  台湾前“主计长”韦伯韬教授将出席论坛,并围绕“两岸关系30年”做主题演讲,通过回顾过往两岸关系发展、评析目前两岸关系,勾勒出两岸关系的思想脉络,并试图找到适合的方向与策略。

  据悉,论坛座谈会共有三场。12日上午第一场座谈会将说明高雄智库的成立,并探讨后续发展。高雄智库将邀请南台湾地区近70名学者专家,为南台湾找出最佳解决机制与政策。

  下午第二场座谈会主题为“理论思想与引领两岸”,与会学者将共同探讨新型态两岸关系中台湾与大陆的因应之道。

  第三场座谈将由台湾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汪明生教授主持,主题为“建设发展与城市合作”,希望通过学者与实质参与过高雄城市规划营运的专家,为高雄、台湾以及两岸之间的城市互动,进行更深切建言。

  此外,纪念活动还将举行孙文学院南部分院揭牌仪式,并将就国民党人才培训以及孙文学校六个分院的运作做详细说明。

  据主办方介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就任后,成立“孙文学校”各区分院,其中包括北院、竹院、中院、东院、嘉院、南院等六院,希望通过各区分院就各自议题发展出在地属性的人才培训。其中孙文南院由汪明生教授担任院长,希望借重其在公共事务、公共管理与两岸往来的研究及实务专业,培训高雄、屏东、澎湖、金门、马祖等县市公共事务人才。(完)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