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南市府称孙中山铜像非古迹 国民党不认同

2014年06月12日 22:33: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今天表示,汤德章纪念公园孙中山铜像被毁,市府却称铜像非属古迹范围,令人无法接受。

  谢龙介表示,台湾“公投盟”总召蔡丁贵等人,在今年2月22日破坏位于汤德章纪念公园内的孙中山铜像,台南地检署依毁损、侮辱孙中山遗像等罪嫌起诉8人,使正义得以伸张。

  他说,蔡丁贵等人还涉及“文资法”相关刑责;但检方依据台南市政府提供的资料,认为铜像非古迹本体而不予处理。他将针对这部分整理相关资料与公文书,呈报给台南地检署与台南地方法院的承审法官。

  谢龙介表示,台南市政府于2004年将汤德章纪念公园公告为市定古迹“大正公园”;但迄今仍认定孙中山铜像是在1965年设置,非属“文化资产保护法”所称的古迹或附属设施,不属古迹范围。他无法接受这种说法,也将持续注意后续发展。

  他说,依据市府公文内容显示原台南大正公园(即现汤德章纪念公园)的古迹本体,是指整个圆环;并非台南市政府函文检方说明时,指称“基座下的建物”才是古迹。这份2004年的公文已清楚说明古迹涵盖范围,这种标准不论是在赤崁楼、亿载金城都一体适用。

  谢龙介表示,市长赖清德应尽速恢复汤德章纪念公园的原貌,原地保留孙中山铜像。(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