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南海领土海域及主权归属不容置疑

时间:2015-05-27 14: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26日上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针对近日南海局势表示,美军长期对中国抵近侦察,中国军队一直在采取必要的、合法的、专业的应对措施,最近相关事件被炒热是因为有的国家加大对中国抵近侦察的频率,同时有人意在抹黑中国军队,刻意渲染地区紧张局势,不排除是为个别国家今后一些行动寻找借口。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6日上午出席活动时,针对近日南海局势急速升温表示,关于南海问题,“中华民国”的基本立场是:无论就历史、地理及国际法而言,南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东沙群岛及其周遭海域系属“中华民国”固有领土及海域,不容置疑。此一坚定立场,从未改变。

  马英九说,台湾方面持续在南沙群岛最大自然岛太平岛上驻有人员,这说明南沙群岛唯一拥有淡水资源的太平岛,能维持人类居住并能维持其自身之经济生活,是“中华民国”在此一区域行使主权的明证。

  马英九强调,台湾方面愿与其它相关各方共同努力,解决南海争议、开发南海资源,使南海成为“和平与合作之海”。

  他还说,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应将历史的惨痛教训化为促进区域和平与繁荣的动力。(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