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决不放弃南海

时间:2015-04-10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8日说,南海应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而不是用“放弃领土”的方式避免争端,当局绝对不会“放弃领土”。

  马英九说,他在其他场合也说过,“我们‘宪法’上的‘领土’,不能随便放弃”,尤其是南海对台湾非常重要,是主要航道,绝对不会放弃。

  “我们应该想法子透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而不是用‘放弃领土’的方式去避免争端”;马英九表示,他不觉得台湾放弃了南海就没有争端,“我想我们没有办法做到这样”,因此他当然不会选择这条路。

  另外,有外媒询问是否要在太平岛上驻军?马英九说,不觉得太平岛应改为驻军,这是在10多年前,萧万长担任台行政部门负责人时,决定派驻“海巡署”;现在“海巡署”官兵全部受过海军陆战队的训练,是从海陆新兵选出到太平岛驻防,所以对海上的工作很熟悉,且经常会再受训。

  马英九表示,不觉得南海用武力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因此还是会维持目前由“海巡署”驻防;但有一部分跟海空军有关,派部分人员在太平岛即可。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