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打压统派 “硬”过之后又能怎样?(萧萧话两岸)

2017年12月21日 09: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刚刚随新党主席郁慕明赴大陆参加“创新之旅”的几名新党青年党工,回到台湾没几天就被台当局以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遭到搜索住宅并带走约谈。尽管他们已于19日晚全部获释,但该事因“时间点匪夷所思”“政治追杀”等关键词,而始终热度未减。

  新党自1993年创党以来,始终旗帜鲜明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回应记者询问时除对新党表示高度赞赏,并郑重表态: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对“台独”分裂分子袒护和纵容,并采取各种手段对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压和迫害,我们对此予以严正谴责,并密切关注有关事态发展。

  对于几名新党青年才俊被指控“颠覆台湾政权或危害台湾安全”,郁慕明一针见血地指出:王炳忠等人不在“立法院”工作,不是公职人员,有什么能力刺探台当局的情报?民进党这是欲加之罪,是给正在积蓄力量的新党下马威。岛内舆论界也都看得十分清楚:这无非就是民进党“铲除异己、整肃统派、阻挡两岸交流”的老一套把戏,只不过这一回,绿色势力更加明目张胆,更加无所顾忌,仿佛要给人一种“台独”已经台面化的印象。就如邱毅痛批的:蔡英文当局启动绿色恐怖的目的在于杀鸡儆猴,压制统派反“独”的声浪,黎明前总是最黑暗的,这只是开始,更肮脏的事还在后面。

  一向标榜“自由”“民主”的民进党曾提出“修法”建议,要把支持两岸和平统一的台籍人士视为“投共”适用于“外患罪”,最高可判处死刑;前不久又强行在立法机构通过“公民投票法”修正案,大大提高了“公投”过关的可能性,进一步为“台独”势力操弄议题打开了方便之门;再加上今次对新党党工的打压,让很多台湾民众生出一种重回“白色恐怖”时代的错觉。

  从去年5月上台以来,民进党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这个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一方面将两岸官方关系降至冰点,一方面在两岸民间交流方面处处设卡,比如加强管制台湾退休公职人员访问大陆,有的退休公职人员受到丧失部分或全部退休金、没收功勋奖章等处罚;还比如对大陆旅客证件办理要求更苛刻,在台陆生的健保及奖学金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但即便如此,在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的2017年,大陆仍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前来“认识大陆、了解大陆、寻梦大陆”。近日有岛内民调显示,十九大后台湾民众对大陆的观感显著好转,49%对大陆民众印象佳,对大陆政府的好感也是历年最高,40%愿意赴大陆就业,较去年大幅增加9个百分点;同时,岛内“统”派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反对“台独”的人也越来越多。很显然,民进党当局慌了,他们心生畏惧又心有不甘,打压“统派”人士便成了其狗急跳墙的表现。

  今年台湾的年度汉字为“茫”,用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的话来解释,就是:台当局没有施政方向,中心无主,台湾要何去何从,人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作为一个执政党,逆历史潮流而动怎么可能被人民接受?又怎么可能有好果子吃?民进党当局一系列限制交流、打压和平统一力量、快速奔向“台独”不归路的行径,最终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