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谱新篇、盼团圆,“坐着高铁去台北”总有一天会实现

2022-12-06 10: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俞松 摄 中国台湾网发)

  亲爱的台湾同胞们:

  你们好!

  近期,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再次上演,各处广场的大屏幕都在转播着卡塔尔的热闹非凡。这是第一次在北半球冬季进行的世界杯,天气转寒,你们有没有围坐火锅观看球赛?此次世界杯容纳着不少我们熟悉的元素,义乌商品、场馆裁判、新能源客车……这是全世界的盛会,也展示着中国制造的非凡魅力,中国交通运输的先进方式。此时此刻,我很激动也很自豪,我想写一封信,跟你们交流这些年来祖国大陆的壮丽发展,更想与你们牵手连心、当面交流。

  非凡十年,祖国大陆提倡“交通强国”理念,铁路在其中承载着相当重要部分。我有幸目睹中国高铁运营里程从0发展至37900公里,“八纵八横”的铁路网铺盖在960万平方公里国土中,“基建狂魔”一跃而起,实现了从落后到领跑的奇迹变化。便利的高速铁路、崭新的出行方式,相信在让不久的未来,穿过台湾海峡、乘坐高铁到台北的美好愿景会变成现实。

  非凡十年,是梦想收官的伟大时刻。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交通发展是祖国强大的一个缩影,铁路是交通的一大支柱。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不仅提高运量,同时进一步带动了货物运输,极大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条件。如今我国坐拥世界最大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和谐号”“复兴号”的命名、流通更是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对生态环境、未来发展的无限遐想。

  非凡十年,是收获自信的特殊节点。我们进一步精准贯彻着国家发展理念,中国高速铁路发展已经成为了国家对外展示的一张壮丽名片。就拿这届世界杯上出现的“国宝”——大熊猫“京京”“四海”举例,中国的大熊猫满载爱的祝福,受到卡塔尔人民的热心接待。而中国制造产品、中国交通运输方式也成为了承载爱意的别样纪念,受到世界各国球迷的瞩目与称赞。

  我们都知道,祖国大陆早在数年前就已经提出了“京台铁路”的规划,当时受到台湾同胞的不少关注。作为京台高铁的重要节点,福平铁路已于去年正式通车,平潭岛成为了新的“网红打卡”地点,欢迎台湾同胞前来打卡。

  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希望我们中华儿女早日团圆。(中国台湾网网友:谷堂林)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