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爱国者治港”是长治久安的定海神针

2021-03-16 16: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资料图。(来源:网络)

  我的少年时代是在香港即将回归祖国的气氛中度过的,我的父母很期待香港回归祖国,他们认为明明是中国的土地,却要升英国国旗,由英国人管治,实在是中国人的耻辱。

  1997年7月1日,我的父母在交接仪式上看到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一起升起时,激动得热泪盈眶。他们对我说: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今天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我记住了父母的教导。

  同年8月,我离开香港去美国中学读书,之后升读大学。记得中学时,有外国学生讥笑香港人很可怜,没有祖国。我和几个香港同学立即大声反驳道:“香港是中国的,我们是中国人!”那一刻,我第一次与自己的祖辈们一样,以身为中国人为荣。

  2005年8月,我回到了香港投身金融行业,2009年创办汇勤资本。11年来,通过与内地各行各业优质企业的接触和投资,我亲眼目睹了国家一日千里,蒸蒸日上的发展,深刻体会到国家是香港的大靠山。而香港背靠祖国,已然成为内地最大的外商投资直接来源地和内地企业最大的境外融资中心,“一国两制”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制度保障。

  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香港有一些时刻妄想回到殖民时代,继续效忠英女皇的“港独”分子,不希望香港繁荣稳定,他们勾结西方反华势力,挑动和蒙蔽无知青年,以“反修例”为借口,在香港策动暴乱,制造黑色恐怖,目的是搞乱香港,要害是夺权,企图将香港从中国分离出去。这是中国人民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绝不允许的,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是香港人的家,也是我的家。

  感谢中央及时出手,为香港国安立法,并提出“爱国者治港”原则,全国人大关于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更从宪制入手堵塞漏洞,完善选举制度,防止香港的管治权力落到反中乱港分子手上,从而确保“爱国者冶港”和“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爱国者治港”是香港长治久安的定海神针。

  我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希望香港各界青年携起手来,以己所长贡献国家所需。遵照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一代的要求: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文/江山,作者为港区上海政协委员、汇勤资本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