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攻守兼备汇聚战“疫”磅礴力量

2020-02-10 15: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当防疫攻坚战开启后,每个消息都扣人心弦。一边是各行各业在行动,一线工作者联合战“疫”;一边是全民响应号召,静待家中等候疫情拐点到来。攻守之间,汇聚了万众一心打赢防疫攻坚战的硬核力量。

  近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式进入到移交阶段。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均用了不到十天的时间,数千中国人戮力同心,如奇迹般将两所医院伫立在武汉大地上,书写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封闭的小区里,每个人坚守在家,不再逛街,不再聚会,时刻关注了解着一线的情况。为每一个生命的坚强而欢呼,为每一个坚守的平凡人而鼓掌。一攻一守,每个人都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在防疫攻坚战的战场上,有太多夫妻档坚守在一线。他们是对“舍小家顾大家”最好的诠释。本溪车务段凤城东站进站口,有一对夫妻,丈夫是铁路客运员,妻子是一位医生。他们并肩作战,共同守护百姓健康。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只因岗位特殊和心怀大爱,他们顾不上照看自己的小家。英雄,其实也是凡人。只不过他们敢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扛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在特殊时期,各行各业扛起社会责任的大旗。2月6日,铁路部门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还有各个中小企业,纷纷为武汉捐款捐物,传递浓浓情爱。此时此刻,各方力量的凝聚,书写了一个个企业的社会担当,更为疫区注入了战斗能量。

  人生第一次,我们这样过年。没有车水马龙,取而代之的是安静的街道;没有举杯庆祝,取而代之的是关注动态信息。这样特殊的春运,让我们更加珍惜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体会到国人之间的温情,也对坚守在一线人们,有了更多敬重。

  无论是忙碌一线的工作者,还是守家中的普通百姓,在这非常时期,攻守之间是战胜魔鬼有效方式,更是攻坚力量的凝聚。(中国台湾网网友:王思文)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