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民进党正打着“守护民主”的旗号反民主

2019-10-29 15: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377期】

台湾“立法院”立委争斗。(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的民进党的全称是民主进步党,其党名似乎具有追求民主进步的意涵,也赋予其追求民主进步的使命;而且该党一直以“捍卫民主”或者“守护民主”当作口头禅;其实际领导人蔡英文更是把“捍卫民主”或者“守护民主”挂在嘴边,就连她争取网络社群的支持都要说:“目的只有一个,让我们一起守护民主。”其实,民进党是“说一套,做一套”,打着“民主”的旗号,反对民主。

  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如下几点:

  其一,箝制言论自由

  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遭人举报经常在政论节目批判民进党,今年2月被民进党开除党籍。

  台湾中天电视台连续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今年3月访问大陆争取可观高雄农产品订单等情况,被台湾媒体监管部门NCC处罚100万元(新台币,下同),还扣下其一则有关韩的新闻“违反公序良俗”的罪名。

  彭文正在主持《政经看民视》时,接连批评蔡英文及其办公室秘书长陈菊的不当行为,导致该节目今年4月被蔡当局责任停播。

  今年5月,蔡当局连修七部“法规”,制造打“假新闻”的“法规”依据,把不利于民进党的新闻都定为“假新闻”,企图制造寒蝉效应,封住人们的嘴巴。

  今年6月,民进党主导的“立法院”通过修正“台湾安全法”,把网络空间纳入管制范围,进一步干预民众隐私与言论。

  今年6月,台湾知名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在福建出席海峡论坛时,发表了支持两岸统一的言论,遭到蔡当局“陆委会”“依法处分”:关停由其主持的《夜间打权》节目。

  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胡幼伟在脸谱网发表对时局看法时,言论偏向支持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其脸谱网账号今年8月被一度关闭。

  今年10月13日,台湾自由作家洛杉基在自己的博客发文表示,他的脸谱网帐号已经被“毫无预警地永久删除封杀了!”

  其二,违“法”滥权对国民党及其政治人物进行清算和追杀

  民进党当局自从2016年5月20日上台后,便迫不及待、不择手段地违“法”滥权,对国民党及其政治人物进行全面的清算和追杀,意图断其财产来源,把国民党这个主要竞争对打翻在地不得翻身,实现民进党长期执政的梦想。

  2016年7月25日,民进党主导的台湾“立法院”三读通过“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台当局“行政院”将设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政党自1945年后取得之财产扣除党费、政治献金等后,推定为不当取得,应移转为公有。当时的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批评说,“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针对性太高,违反立“法”原则;设置黑机关,大开组织精简倒车;在“行政院”下设准司法机关,更已违反“宪法”权力分立精神,草案本身不公不义、不正不当。2016年9月5日,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举行首次委员会,通过“吹哨条款”,检举“不当党产”将视其重要性,最高可得1亿元奖金。并且,规定党产只存不取。蔡当局清算国民党党产,促使国民党月月借钱给党工发薪,随时面临“断炊”的危机。

  民进党不仅对国民党进行党产清算,还对国民党进行政治清算。2017年12月5日,民进党党团强力推动“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在台湾“立法院”三读通过,该条例内容规划了五大事项,即开放政治档案;消除威权象征,保存不义遗址;平复司法不法,还原历史真相,并促进社会和解;处理不当党产;其他“转型正义”事项。2018年5月31日,台湾“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正式挂牌成立,当天蔡英文、陈菊和赖清德这民进党“三巨头”也出席。当年9月12日,一场由“促转会副主委”张天钦主持的以讨论“除垢法”为名,实行“除‘侯’法”的内部会议被曝光,该会议于8月24日下午召开,其中谈论到要操作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谊,密商如何透过“修法”,给侯友宜在选战中予以痛击,张天钦更在会上直言侯友宜“就是转型正义最恶劣的例子”,并说“这个如果没有操作很可惜”,甚至狂言道:“我们本来是‘南厂’,现在变‘西厂’,后来升格变‘东厂’。”据悉揭发的是“促转会”副研究员吴佩蓉,她认为“如果我们用了不正义的人以及不正义的手段去推展‘正义转型’,那无异于请鬼开药单!”侯友宜表示,蔡英文成立“促转会”,设了一个“东厂”做为选举政治清算工具,对不起所有追求民主的前辈们。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指出,民进党上台以来创立许多条例,都是剑指政敌,追杀国民党而来,完全违反了“民主法治”精神,“促转会”口说正义,却成为不折不扣的政党打手。

  其三,违背大学自治精神持续“卡管”乃至“拔管”

  台湾大学教授管中闵2018年1月5日获选为台湾大学第12任校长。由于管中闵具有蓝营政治背景,蔡当局为了扫除管中闵这个“绊脚石”,进一步控制台湾大学,向青年学生灌输“台独”思想,争取他们认同和支持民进党长期执政,便无视学术的特点和大学自治的精神,一古脑儿地持续采取“卡管”乃至“拔管”的粗暴动作,使台大校长遴选案延宕多时,直到2018年12月24日才由时任的台湾“教育部长”叶俊荣宣布“勉予同意”核定管中闵的校长职务,最后管中闵终于在2019年1月8日走马上任。其间,不仅创造台大256天无校长的历史纪录,也先后折损了潘文忠、吴茂昆、叶俊荣三位“教育部长”,潘文忠虽“卡管”却不愿“拔管”,在2018年4月13日终于抵挡不住压力请辞。继任的吴茂昆在当年4月19日上台,4月27日正式“拔管”,但随即引爆民怨,加上其个人兼职、请假、溢领研究费等诸多问题,仅干41天就默然下台。叶俊荣当年12月24日宣布对管中闵台大校长一职“勉予同意”后,于次日(25日)向“行政院长”赖清德请辞。

  人们原以为纷挠1年多的“管案”终于落幕,但却没想到蔡当局似乎不达“拔管”目的决不罢休,又透过“监察院”接棒出招。2019年1月15日,蔡当局“监察院”针对管中闵担任“政务委员”期间,违反《公务员服务法》“禁止兼职”之规定,以匿名方式常态性为《壹周刊》撰写社论,3年下来获取190万元报酬,“监委”以7比4票数通过管的弹劾案。当天晚上,管义务律师团发布声明表示,管中闵与杂志社无定期供稿契约关系,稿费作为认定兼职依据于法无据,且投稿属言论自由。国民党“立委”廖国栋也说,“监察院”弹劾的理由,过去“监察院”调查也有很多教授有这样的状况,如果真有其事就按照奖惩办法处理,但是事件一年多前,就有媒体披露相关状况,有超过百位教授都有这样的情形,单单挑了管校长是政治思维。也就是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哪能搞双重标准?

  其四,为了私利改制农田水利会严重限缩其功能

  在农田水利会(简称“水利会”),是台湾负责管理灌溉水利设施的机构。水利会会长在李登辉时期,属于官派。现在,民进党将水利会会长改回官派,无外乎有三个目的:第一,想接管该会数量庞大的资产。据台当局“农业部”统计,目前全台17个水利会名下现金超过750亿元,辖下土地及水利设施等资产,保守估计也有2000多亿元。也有岛内媒体披露,全台各地的水利会总资产粗估超过1万亿元。第二,想彻底瓦解国民党的基层力量。全台水利会有会员近150万人,被视为国民党渗入最深的基层组织之一。过去农田水利会干部通常是蓝营大桩脚,透过操盘、动员,替蓝军参选人拉票,对蓝军的选情发挥重要的拉抬作用。第三,想把水利会变成自己的基层组织、水利会干部变成自己的重要基层选举脏脚。随着水利会会长等重要干部由自选改为官派,水利会干部在自己政治和经济利益考量下,很可能由过去效忠国民党变成效忠民进党,替民进党“抬轿”。不过,民进党将水利会会长等重要干部改回官派,无形之中剥夺了水利会自治的权力,也严重限缩了水利会的民主功能,不利于水利会群策群力,做大做强。

  其五,罔顾主流民意,启用民进党落选的县市长参选人担任台当局高层职务

  民进党由于施政荒腔走板,胡作非为,伤害民利,令人失望,导致在2018年11月的台湾地方“九合一”选举中惨败,使许多民进党县市长参选人落选,也表明台湾当地的主流民意不认同和不支持这些民进党的落选人。

  然而,民进党罔顾主流民意,仗着“全面执政”的优势,居然将大量败选的县市长参选人破格延揽到台湾当局所谓的“中央”高层来担任要职,手握人、财、物等大权,出现败选者领导胜选者的反民主现象。

  民进党延揽到所谓“中央”担任要职的主要有:新北市长败选的苏贞昌出任“行政院长”,高雄市长败选人陈其迈出任“行政院副院长”,台中市长落败的林佳龙出任“交通部长”,云林县长落败的李进勇出任“中选会主委”,宛如形成“落败者联盟”。民进党将败选者摆在胜选者的领导地位,无非是为了让这些败选者更加效忠民进党。这种倒行逆施的行径,既违背了主流民意,也有悖于民主精神,是对民主价值的亵渎、践踏、破坏,暴露了他们“捍卫民主”、“守护民主”是假,反对民主、践踏民主、破坏民主是真的丑恶嘴脸!(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