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严肃的历史之问,台当局可曾认真对待过?

2019-10-25 10: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翔在第六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上指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台湾究竟是继续主动充当外部势力遏制中华民族复兴的棋子,还是与大陆携手共谋民族复兴,这是严肃的历史之问。

  笔者认为,这个“历史之问”之所以“严肃”,是因为它关系到了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切身利益与福祉,关系到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未来与希望。而那个只为了一党一己之私就不惜将全体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的民进党,其现在的所作所为,完全就是与两岸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驰的。

  民进党自2016年在台湾执政后,就大力展开了以“台独”为政治目标的一系列恶行,先是在全社会范围内推行“去中国化”,包括了教育、媒体、法律等各个领域,但仍然没能阻挡住台湾民众愿意前往大陆的步伐,于是民进党当局又开始了威胁、恐吓等手法,企图阻挠两岸民间交流。

  但无奈,大陆的吸引力太大,也无奈民进党自己的执政能力太差。台湾民众在对民进党当局日益失望、对岛内经济复苏无望的心理预期下,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把自己的学业、事业甚至是家庭的重心放在大陆,因为只要是来过大陆的台湾民众,就会真切地感受到:全世界只有大陆是真心把台湾民众当成一家人来看待,而愿意给予他们跟大陆民众一样的同等待遇的。

  眼看着自己编织的“妖魔化大陆”的谎言即将被真相揭穿,民进党当局又开始了更严格的“修法”等行政法律的强制手段,想要以此来挡住台湾民众前往大陆的步伐。但这种逆历史潮流、违背台湾主流民意的做法,即使能一时奏效,又怎么可能最终得逞呢?

  民进党不顾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把两岸关系推向对抗和隔绝,甘当美日走狗必定没有好下场,但如此造成的恶果,却还得让全体台湾民众来承受,何其不公!民进党当局执政无能,不能给自己的百姓带来幸福与富裕,却还要让台湾民众承受战乱之苦。如此与人民为敌,与历史大势为敌,两岸人民怎么可能让民进党奸计得逞呢?(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