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哪吒》口碑票房双丰收,得益于谁?

2019-09-02 08: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1日下午,据猫眼数据,《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至第38天,累计综合票房破47亿元,超过了《流浪地球》的46.5481亿,位列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二。《哪吒之魔童降世》被称为“国漫之光”,其口碑票房获得双丰收,得益于优秀的创作,更受益于建国70年来中国文化事业的繁荣兴盛与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我们的文化事业不断发展、文化建设全面繁荣的70年。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以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下,中国人民大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吸收世界优秀文化成果,与时代共进步,不断守正创新,才让这几年全球范围内的“中国文化热”得以持续升温,世界各国对中国文化的关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深入。比如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热播的系列动画片《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就以其精湛的制作与内蕴的东方美,不但在国内广受好评,还入选了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重点出口项目名单,被誉为“中国动画新经典”“一带一路文化使者”。一部动画片,展现出的不仅是中国人民新的“文化自信”,还展现出了中国文化传播者潜心研究和传播中国文化成果的使命感。

  近些年来,文化产业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即将变成支柱产业,而目前世界文化娱乐的重心也正在向东方倾斜。可以预见的是,“中国文化热”的相关作品市场前景远大,我们也已经看到,一些国内的文化产业公司正在积极的开创新的娱乐模式,打造线上线下完美融合的新体验,用新的娱乐、全IP的理念,整合全球资源,并由此形成了产业链,致力于打造让用户感动的、独一无二的作品。我们也非常期待更多的像《哪吒》这样的好作品能够横空出世。

  我们有信心,中国文化必将成为世界文化的主流,作为东方文化的发祥地,中国有着五千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建国70年来,文化事业更是得到不断发展。中国不断涌现出的优秀文化作品,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也在探索中不断创新着中国文化,把中国无数精彩动人的故事及博大精深的中华思想展示给了全世界。这些优秀的文化作品,在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沟通桥梁的同时,也在与全球的人民分享东方之美,更是能够增强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增添不竭的动力。(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