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漫里满满的中国风,带给我们更多感动

2019-08-19 10: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史上“最丑的哪吒”却屡屡打破票房记录,与导演同时实现“逆天改命”的,还有国产动漫的复兴。回顾这几年,自从《大圣归来》打响第一炮,国产动画便日益强大起来,很多观众这时才发现,原来国产动画也可以画风唯美、制作精良,并且依托独有的东方美学和神话体系,屏幕上满满的中国风,更比外国动画多了一层意境,更给中国观众多了一份感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直抵人心的文化,是在人性问题上有根本思考的文化,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历久而弥新。新中国成立的70年以来,文化事业的发展更是节节攀升,哪吒这样一个古老神话人物的故事能够在21世纪仍然掀起收看热潮,仍然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正是说明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之大,也说明了我国文化事业发展的欣欣向荣。

  虽然国产动漫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国漫一直在发展却是有目共睹的,而且每一次的演变都是巨大的,这与我国文化事业70年来的发展路径是一致的。正是这些文化发展链条上的每一位付出者,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在这片中国的黄土地上,每一寸都蕴含着中华文化的深厚积淀。

  还是以《哪吒》为例,这部动画片除了优秀的特效,最吸引人的地方其实还是在于故事情节,它将亲情、友情等中国传统文化观进行了集中展现,在笑点与泪点齐飞的过程中,将中国元素完美融入其中,愣是让一个第一眼看上去比较“丑”的哪吒形象,在观影后因为剧情的设定,而让观众大呼“太帅了”。与《哪吒》中满满的中国风相似的,还有2015年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2018年的《风语咒》,他们都不仅画面质感强大,还将中国风的美丽展现得淋漓尽致。 

  不忘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国产动漫中从画面到台词再到故事的满满中国风,让我们看到了国漫一路的发展与进步,也看到了建国70年来优秀文化作品的层出不穷。国产动漫终于开始站起来了,现代中国人也在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中感受到了文化自信的强大力量!(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