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说大陆人吃不起榨菜的台湾名嘴到底是为何

2019-08-16 08: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57期】

  近日,有所谓的台湾“名嘴”黄世聪在台湾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大放厥词说“大陆人吃不起榨菜”,于是,榨菜被推向了继辣条、茶叶蛋之后的新的“炫富高度”。至于这个黄专家为何会如此“孤陋寡闻”,就值得说道一下了。

  有人说,这个台湾名嘴就是坐井观天,但经常看台湾新闻的人肯定知道,这些带有绿色背景,或者说带有“台独”倾向的名嘴或政客,他们在媒体上说的话可都是有目的的。为什么之前民进党的编造的诋毁大陆的谎言有那么多台湾民众会相信,就是因为这些台湾民众没有来过大陆,他们心中的大陆形象,完全就是靠这些名嘴和政客说什么就是什么,同时,岛内媒体也分为蓝绿,很多绿营媒体也充斥着对大陆的虚假新闻。特别是在选举的关键时刻,这些绿色名嘴更是会为了自己支持的对象而在电视上大说特说,说话时的引导性与倾向性,都不言而喻。

  有台湾网友抱怨并怒批这些所谓的“名嘴”太给他们丢脸了,而且把脸还丢到了岛外去,拉低了台湾的整体智商。但其实,没有大陆人会把这些整天为了收视率而故意在电视上胡说八道的名嘴,跟普通的台湾民众划上等号。我们也都看到黄世聪在回应了,他在自己的网络平台账号上说的话,充满了“得意”,还炫耀自己登上了大陆社交平台的热搜榜第一名,还开玩笑说保留向涪陵榨菜要广告费的权利,这种态度,真是可以用厚颜无耻来形容了。

  所以,台湾的很多政论节目,真的可以当作综艺节目来看了。这不,榨菜事件还没过去几天,这档台湾节目为了向观众“解释”大陆经济不景气、但五粮液股价却涨势喜人的反差现象,又有节目嘉宾语出惊人地说:“越不景气,酒卖得越好,因为你心情不好,要喝一点酒开心一下”。

  由此可见,为了能让自己“出名”,为了拉高收视率,这些名嘴真的可以无底限的胡说八道秀下限,而且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也算是台湾的一道别致的风景线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