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被民进党利用了的“纯纯的笨”

2019-07-23 09: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4年那场表面上由台湾青年主导的反对两岸服贸协议的“太阳花运动”,如今终于让大家看清了其背后“台独”势力主导的真面目。香港大公网的一篇文章说,太阳花枯了,一场骗局也结束了,当年参加过这场运动的一位将届毕业的台湾大学女孩,现在在大陆工作,如今选举到了,她深深地看到人性的真实面貌,也看到了自己纯纯的笨。

  看着过去几年多次痛批民进党“堕落、失望透顶、只剩下党意”的“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在今年的7月接受了蔡英文的召唤接任民进党副秘书长,加入这个他曾经“耻与为伍”的政党的权力核心,就连绿营人士都会惊讶地说:良知这么廉价吗?“太阳花运动”时,林飞帆主张公开透明,现在却要进入民进党帮忙作弊?

  本文开篇提到的那位女孩,也因此对自己曾经的无知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当年的运动领袖今天却跃居政治前台,什么反黑箱?什么反服贸,我们都被骗了!“回想当初若不是受到电视名嘴们的扭曲、我又怎会动心起念去参加这场民进党发起政治的大骗局呢?”她不无感慨地强调,反黑箱反服贸的结局是:台湾没有我容身之地,在大陆工作薪水比台湾高很多……

  总是有些事情,在别有用心者的鼓动下,在无知者的跟风下,而从好事变成了坏事。就如2013年6月两岸签署服贸协议,互相开放服务业市场,本是一件能够提升台湾经济的大好事,但别有用心的民进党上场了,“独派”分子开始不断制造谣言,抛出“陆资入岛会掏空台湾”“陆资会控制台湾经济命脉”等谎话蛊惑台湾民众。但事实却是,台湾向大陆开放的64个项目中有37个是早已开放的,但大陆向台湾开放的80个项目则是全新的,所以大陆对台湾的开放程度远比台湾对大陆的开放程度高。

  如今台湾民众终于看到了这场骗局带来的后果,两岸服贸协议至今未能在台湾实施,台湾经济也仍是一潭死水,民众薪资竟然还停留在16年前,否则那位曾参加“太阳花学运”的台湾女生也不用到大陆工作了。

  事情发展到最后,最大的受益者就只有那些口是心非的政客罢了。民进党靠着骗局拿到台湾的执政权,三年多来却完全不顾台湾经济不振、薪资停滞,好像这些都跟他们这些执政者没有关系,只有“台独”的利益才是他们应该维护的。当年那些孩子们“纯纯的笨”,当年他们觉得如果放宽陆资入岛,台湾的天就会塌下来的错误感觉,正是被民进党利用完了就扔掉的道具而已。如何避免“当局者迷”,就要靠自己掌握的知识和眼界来做出自己的判断。相信那些已经亲自来大陆走走看看甚至是学习工作创业的台湾青年们,都会对大陆和台湾的现状有个清晰的认知,再也不用沦为被“台独”分子玩弄于手掌之中的棋子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