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到底有多害怕失去权力

2019-07-23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7期】 

  民进党自2016年第二次得到台湾执政权后,其展现出的对权力的强烈占有欲,与陈水扁时代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特别是一到快要选举的时候,比如现在,距离2020年选举越来越近了,前一阵蔡英文愣是靠着“低民调”数字“打赢”了妄图“逼宫”的党内同志赖清德,如今向着2020年冲刺的时候,“维持权力现状”更是几乎成了蔡当局与民进党的唯一目标。

  蔡英文害怕失去权力的心态,她自己都越来越懒得掩饰了。2016年5月初上台时,即马不停蹄了展开了对政敌的打压,为了没收国民党党产,为了打击长期支持国民党的军公教,总之就是为了抓住一切时机让政敌永远翻不了身,他们打出了转型正义等等“漂亮”的旗号。为了“台独”利益,她不遗余力地默许、推动各种“文化台独”“教育台独”……在岛内肆意妄为,生怕一个疏忽,丢掉了这难得的四年时间,却唯独没有将关注点放在提升经济民生上。要知道,权力使人腐化,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蔡英文执政3年多来就“完美”地诠释了这个道理。

  有媒体即一针见血地指出,3年多来,蔡英文构建了一个偏执不健康的“权力现状”;她集中权力、滥用权力,忘却了人民投票支持她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绝不是给她一张“空白的权力支票”,她必须接受体制与民意的严格监督,她更要懂得自我节制。可惜,蔡英文在赢得最高权位之后,不但未节制权力,反而出现擅权专断,民进党内也只见一言堂力挺党中央的权力核心。这从去年“九合一”蔡英文在民进党败选后辞去党主席后依然是党政一把抓、权力定于一尊即可看出,什么“民主”什么“自由”,只要妨碍到了蔡英文的路,就全部都要靠边站。

  所以我们看到蔡英文近期对台湾媒体的打压,只要是批评蔡当局比较多的媒体,只要是不与蔡当局站在一个阵线的媒体,统统都被冠上了“红色媒体”的大帽子,不是关停就是挨罚。什么言论自由?根本不存在!

  如今,刚刚从美国“过境”回来的蔡英文,表现得自信满满,但仍然难掩内心的焦虑,她到底有多害怕失去目前掌握的权力,从我们已经看到的她的一系列举动,再到未来的几个月可能会更加好看的戏码,都可看出。但其实,靠着民众的选票上台的蔡英文,最应该重点做的,应该是回应台湾人民期待的提振经济民生的呼声,回应主流民意的需求,才是唯一可以保住权力的途径。只可惜,被“台独”冲昏了头脑的民进党与蔡英文,如今看来是不可能走回正确的路了,而台湾主流民意也显然已经对蔡当局失去了信任与期待。(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