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决台湾问题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

2019-06-28 15: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今年是建国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昂首迈进新时代。然而,台湾省至今没有得到解放,依然如一叶扁舟漂流在海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如果台湾没有回到祖国怀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不圆满,也谈不到复兴。所以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两岸同胞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都是炎黄子孙,在实现祖国统一的大前提下,两岸同胞心相连,愿望一致,都在追求两岸早日实现统一,两岸如何实现统一,这是摆在两岸同胞面前的重大问题,也是头等大事,两岸同胞必须在两岸一家人的大前提下来共同谋求国家统一。

  解决台湾问题,如何解决台湾问题,这是摆在两岸中国人面前重要使命,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的共同愿望。

  为什么说,解决台湾问题必须坚持“一国两制”?因为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它体现了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而且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因而说,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双方就能开展对话,就能协商解决两岸同胞关心的问题,台湾任何政党和团体同大陆交往也不会存在障碍。

  两制呢?我们所说的“两制”台湾方案,它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合理方案。也就是说,要通过两岸各界集智慧在一起,共同来商议国家统一。因而说,两岸统一需要循序渐进,两岸同胞来共同商讨,从而来推进两岸关系发展,进而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因而说,这是两岸中国人的共同责任和使命,不能推脱,不能放任不管,必须将国家统一放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加大力气来解决。

  两岸同胞都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在这个前提下,我们要耐心坐下来,共同探讨解决两岸问题的办法,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去解决台湾问题。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我们要首先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让他们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感受大陆的繁荣发展。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进一步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从而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台湾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我们要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可耻行径,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神圣使命,在维护祖国完整的基础上,必须彻底粉碎“台独”分裂祖国的可耻行径。在维护祖国领土的基础上,我们将以坚定的决心,坚定不移的意志,将那些分裂祖国的活动彻底粉碎。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坚决反对。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愿望和梦想。我们绝不会容忍分裂祖国的可恶行径重演。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台湾从中国领土分裂出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虽然台湾尚未回到祖国怀抱。但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共担民族大义,就会把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台湾问题就会得到解决。(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