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带一路”,中国搭建世界参与的贸易大集

2019-04-28 16: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随着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此次峰会既是沿线国家之间重要的交流场所,也是对上一次峰会成果的分享,北京高峰合作论坛,无疑是当下世界目光瞩目的焦点盛事,一带一路,中国搭建,世界贸易的火热舞台。

  由中国倡导,并已实施三年的“一带一路”如今已经开发结果,让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切实的享受到中国释放的红利,此次在北京举办的高峰论坛既是承上启下,也是对今后的合作共赢作深入的研究和对接。一带一路高峰合作论坛不仅是中国的大事,更是国际的盛事。

  既然是公共产品,并且是由中国奉上的重要产品,自然会受到世界的青睐和追寻,来自新华网的一组数据足够说明此次盛会的规格之高,规模之大;37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峰会,5000与位重要嘉宾共聚北京,参与公共产品的研讨和交流。可以这么说,北京峰会将会给世界经济呈上一套精美的共赢大餐,并且也将改写世界经济新格局。

  北京高峰论坛,让“一带一路”成为世界各国贸易的大集,底气何来?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中国不仅让本国强盛,成为经济强国,更是彰显大国风范,用一带一路新思维和新举措向世界释放实在的红利,如果说北京高峰论坛是一台精美的音乐盛会,那么“一带一路”则是世界大合唱,而不是中国的独唱,更不是曲高和寡。共赢机制是世界渴盼的发展主题,“一带一路”作为公共产品,既可以买更可以卖,这也是共赢机制的核心所在。

  截止到目前,已有126个国家,29个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合作文件,“一带一路”实施三年来,中国用“五通三同”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向世界诠释一带一路精髓所在,常态化开行的班列无疑就是对新理念最好的解释,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延伸的平台,解读了中国提出的公共产品的深刻内涵,卖出自己的产品,买回自己需要的科技,这就是共赢。

  无论是万里之外的非洲,还是中国身边的紧邻,在“一带一路”的感召下,都深刻意识到“一带一路”的重要性,也加快自身融入的步伐,借助“一带一路”强势的经济春风,搭上共赢班车,这是务实之举,如今,北京准备好了,也会用中国特有的方式迎接来自八方的朋友,共聚北京高峰合作论坛,畅想和描绘“大集”的新蓝图。(中国台湾网网友:朱建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