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给农渔民补助不如帮忙找销路

2019-04-26 16: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蔡当局决定要将“农渔民子女奖助学金”增加三成,借此换得和争取农渔民的支持和信任。但是在当前蔡英文民调持续低迷的境况下,此举被民众看做是“撒钱换选票”。

  其实,这种通过补助撒钱的办法争取台湾民众的信任和支持,对农渔民来说并不能算是长久之计的“牛肉”。因为,为农渔民找销售出路才是根本。

  在台湾民间喊出“货出去、钱进来”之后,岛内多个县市纷纷登陆寻找销路。据统计,截至到3月底,今年度的释迦鲜果出口总金额已经突破10亿新台币,将近12000吨,其中98%是销往大陆市场,其销售总量、金额为历年来最高,创下销售的新纪录。

  数据的背后则是台湾同胞的幸福和利益。即便蔡当局对两岸交流横加阻挡,台湾同胞享受两岸和平发展红利的潮流和民心依旧势不可挡。这写成果应该说是台湾农渔民期盼已久的“成绩单”。

  同时,这使台湾同胞在大陆善意和亲情的驱动下,享受到了更多的和平红利,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从向往变成了现实。可是,蔡当局却不顾台湾农渔民的生计权益,以漂亮的口号和空洞的政策,甚至借用补助的方式,揣着明白装糊涂画饼充饥。

  蔡当局甚至还要对对赴台招聘的陆企限制和严审,宣称若陆资违法在台招揽人才,依法可裁处新台币30万至500万元罚款。这种筑强的所作所为,势必遭到台湾同胞的坚决反对和持续抗争。

  我们欣喜地发现,不管蔡当局的绿色恐怖还是干扰威胁,都未曾让台胞为了权益而奔走大陆寻找商机的脚步和动力。

  也许短时间内蔡当局补助农渔民的招法会“解燃眉之急”,或者成为短期的“雪中送炭”。岛内舆论认为,撒钱买选票,农渔民的销售依然会困难重重,这种补助的方式根本不是长久之计。

  大陆充满无限的商机,成为台湾同胞权益和生计的源头活水。从岛内县市纷纷登陆寻商机、找合作、签单子,都让他们看到了长久之久的最好办法就是不断与大陆合作,进而享受到两岸和平发展的果实。

  大陆好,台湾才会好。所以,解决台湾农渔民的困境,以及岛内观光产业、经济复苏、企业竞争力都需要良好的两岸关系,让台湾在深耕大陆中走向世界,收获利益。

  奉劝蔡当局倾听台湾农渔民的心声,顺应台湾同胞的主流民意,拿出诚心和行动来,改善两岸关系,为台湾的未来和利益多做善事少添阻力。(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