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评】北京开“一带一路”盛会 台北忙内讧

2019年04月26日 09: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评社26日发表快评文章指出,正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规模盛大,世界关注,但引不起台湾兴趣,岛内时下最热的是有关下一届大选话题,蓝绿互呛,各自内讧,口水满天飞,仇怨愈积愈多。

  “一带一路”论坛举行前两天,大陆刚为庆祝海军建军七十周年举行海上阅兵,展示强大的海上实力,大批外军外舰参与。今届“一带一路”论坛有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近5000位外宾出席,当中包括37位外国元首,较第一届上升一成半至两倍多。

  看看这些天台湾岛内都在忙些什么。国民党自郭台铭加入初选战局之后,满手好牌打到快“相公”;民进党蔡赖缠斗不休,在台南已全面开战。国民党、民进党互相拼杀,又各自内讧,在初选尘埃落定之前,先混战一场,不管最后谁赢得初选,都将遍体鳞伤。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场国际盛会,以此为标志,中国大陆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引导世界经济发展的方向。台湾方面是这场盛会的局外人,但无法回避其影响。北京盛会彰显国力提升,台北内讧预示着继续下沉,两岸实力消长正在加速中。

  一位媒体人昨天在朋友圈说,昨天到了海南三亚,两北一南,都是中国主场外交。25日,北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同一天,在最南方的海南三亚,2019全球自贸媒体大会开幕,20多国家和地区的52家境外媒体、经贸及学术机构,82位境外嘉宾与会。再过四天,29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揭幕。

  两岸都很忙,忙的不一样。台湾政客忙着争权夺利,民众的利益摆一边,内讧的台湾让自己与大陆的差距不断拉大,其势难逆转。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