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弘扬五四精神,做合格“答卷人”

2019-04-25 17: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4月20日,新华社)

  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如今虽已经过百年风雨洗礼,五四精神依然煜煜生辉。100年前的5月4日,北京学生在天安门前集会,举行示威游行,高呼反帝口号,五四运动轰轰烈烈展开,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此拉开序幕。如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中国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历史交给我们又一份问卷,我们的青年才俊,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应以主动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以五四精神为行动指引,做合格“答卷人”。

  一是要学懂弄通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内涵,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青年才俊应以五四精神做为行动指引,学懂弄通五四精神,既要了解五四运动的背景和影响,更要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学懂弄通不仅限于学习和领会,还要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为行。青年才俊要善于在学习中总结,在工作中成长,时刻对标先进,看看自己和五四运动中的先辈有多大差距,想一想该如何提升自我。

  二是要立足本职务实工作。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如何破局,如何在风云莫测的变局中规避风险,实现平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的青年才俊发挥排头兵的作用,成为时代的尖兵闯将。青年才俊想要成为时代的尖兵闯将,就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以敬业奉献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手上的工作。同时,青年才俊们还要善于学习,善于向书本学习,善于向身边的人学习,以勤奋好学的姿态,进一步优化工作。

  三是要锐意进取积极创新。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青年才俊在务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要锐意进取积极创新,积极创新,正是五四精神的内涵之一。锐意进取积极创新,就是要求我们的青年才俊在完成工作时,不是说完成即可,而是要完成好,在完成好的基础上还要有创新。工作有创新,要建立在工作扎实的基础上,建立在对工作流程反复思考和总结之上,建立在对工作精益求精不懈追求的基础上。青年才俊要以严格的要求对待工作,在创新方面下狠功夫。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如今,时代再一次将重任赋予我们的青年才俊,青年才俊应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台湾网网友:程风)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