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调整“五一”假期彰显为民情怀

2019-04-25 17: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政府网22日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2019年5月1日至4日,共4天。消息一出,广大网民纷纷点赞,称政府充分听取民意,并顺应民意,采纳民意,彰显为民情怀。

  在今年的两会上,有人大代表体提议放“五一”小长假。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延长“五一”长假的呼声很高,理由也很充分。有网友表示,延长“五一”长假有利于打造旅游经济;有网友认为,恢复“五一”长假有利于拉动消费升级,提升幸福感;还有观点认为,“休息好了,才能把活干好”。

  为了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国家相关部门把“五一”延长至4天,充分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了社情民意,更好的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大网友也为有这样的政府而骄傲。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加注重自己的生活品质,对休假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纷纷希望延长“五一”假期,让自己有时间在美丽的时节去追寻“远方和诗”。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从来都是广泛的汲取明智,听取民意。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民心就是人民群众政治认同的客观反映。“五一”假期的延长充分表明了执政为民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笔者相信,有这样伟大的政党,我们就一定能够无往而不胜,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带领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台湾网网友:曹仕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