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五一”出游更惬意因为刚好遇见“你”

2019-04-25 17: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计划外”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春季的第二个出游高峰出现,今年的“加长版”小长假,给了游客更多选择,中短途国内游和周边游线路受到游客追捧,高铁动车成为最热门的出行方式。(经济日报4月22日)

  春风轻拂如梳辫,摇曳身姿画卷开。春阳暖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让生活充满色彩。虽然今年的加长版“五一”小长假让人们感到“幸福来的太突然”,但铁路部门似乎未卜先知,早在4月初,便提前调整了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抢先抓早做好了旅客们的假期出行服务。

  打开手机中的列车时刻表软件,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优化后的全国铁路运行图,新增了大量高铁、动车线路,例如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线路都增加了高铁开行频次,为人们小长假出游创造了便利的交通出行条件。

  从新闻报道可知,铁路部门针对“五一”期间客流出行高峰,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还在提升动车运能方面做足功夫。通过加开、重联动车组的方式扩增运能,保证京沪、京广、沪昆、贵广等多条热门旅游高铁线路的运能充足,对上海、南京、合肥、杭州等客流密集的车站,采取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增设自助售取票机,在进、出站通道、旅客候车室等重点部位加派人员等方式确保旅客安全有序进站候车,让旅客有了更多自主选择,给旅客出行带来了更多便利。

  如果说,睡上一觉便可从白山黑水的北国风光中,瞬间飞渡到桃红柳绿的江南烟雨里,相信对于不少热爱旅行的人来说,都是“庄周梦蝶”的乐事。如今,随着高铁列车的加开运行,朝辞彩云,夕至沪上,“千里一梦间”已经成为现实。全国高铁网之内的各地区“N小时高铁圈”正逐步形成,旅客出行体验更加惬意,“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变得如此简单。

  高铁时代就是方便人们出行的幸福时代,高铁速度就像是一条条城市的血脉,把原来一个个相邻的城市连接成整体,让城市空间越来越小,“五一”小长假我们不如背起行囊,乘坐幸福时代的高铁列车,带着家人去享受一番美好的快乐时光。(中国台湾网网友:王宇)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