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前民进党员”李进勇当大官,还有更荒谬的戏码吗

2019-04-25 08: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把民进党比作台湾乱源真的一点也不为过,他们不断地秀出底线做出让人叹为观止的事,就在24日这天,云林县长落选人、前民进党党员李进勇重返政坛了,因为在台立法机构“内政委员会”中民进党再次挟着人数优势,强行通过李进勇的人事一案,李进勇可以回来台北当“中选会主委”了。全台民众戏称他是“三秒勇”,来嘲讽李进勇败选后“北漂”回台北当大官。其实细看整件事的原委,这无疑又是一出民进党瞎搞的政治闹剧罢了,做法粗糙且背离民意。

  首先,让我们从李进勇的其人其事说起。去年“九合一选举”中作为云林县长竞选连任者,李进勇败于国民党的张丽善,他在11月24日败选当天宣布将终结自己的政治生命,意指要退出政坛。当然,这句话听听就好,因为在全台湾没有几个政客说到做到。果不其然,在以苏贞昌为首的“败选者联盟”组建成功后,民进党那些在“九合一选举”中的败选者都纷纷涌至台北当大官了,怎么能独缺李进勇呢?在苏贞昌力拱下,台行政机构于2月25日当天迫不及待宣布李进勇担任“中选会主委”一职人事任命案。

  其次,“中选会”机构乃全台选举事务最高的全权机构,负责全台各项选务工作。因此,担任“中选会主委”一职应由超越蓝绿中立之权威人士担任,孰不知前一任“主委”辞职下台后,接任的却是一位深绿到不行的李进勇。李进勇竟还敢称为了保持公正客观性,所以要退出民进党,变成前民进党员才让人民信服,这样的说词竟然还出自法官出身的李进勇之口,难怪台湾的司法乱象和政坛乱象永远都停止不了。人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原来民进党滥权可以如此肆无忌惮,“中选会”最终仍是民进党东西南北内外厂其中的一个打手罢了。

  最后,从“三秒勇”的“中选会主委”人事一案看,民进党这一切都是为了“2020大选”和巩固自身“政权”,手法和手段可谓无所不用其极,频频上演荒谬闹剧。在台行政机构组建“败选者联盟”拢络内部诸侯的情绪,各种排山倒海来的反对舆论都视而不见,更为荒谬的是再透过“NCC主委”被迫请辞后,肆无忌惮和粗暴的方式开罚新闻电视台和箝制言论自由。面对“2020大选”倒数的八个多月的日子里,民进党的中心思想也仅剩“只要权力”而已。

  事已至此,再多也没有用。“前民进党员”李进勇,在宣布自己要永远退出政坛的五个月后,终于成功“北漂”至台北当大官了。(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