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战机“越线”?台湾这些人害怕就对了

2019-04-04 09: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几日,“敏锐”的台湾媒体捅出了大陆两架战斗机越过所谓“海峡中线”的消息。随后台湾民进党当局的“戏码”也一股脑上演——“抗议”“谴责”“战机升空”,竟然还有“向区域内伙伴示警”,大肆渲染“大陆武力威胁”。但这些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他们害怕了。

  大陆从没有承认过所谓“海峡中线”。这道美国干涉中国内政而设下的“心理线”,无法改变两岸同属一中的事实。这是一道假想的线,是台湾一小部分人聊以自我安慰的“安全线”。这道线隔不开两岸同胞。

  今年春节前夕,解放军空降兵的一曲《我的战鹰绕着宝岛飞》唱响互联网,“那一湾海峡隔不断山水……我的战鹰绕着宝岛飞,捎来故乡的思念轻声唤你归”,引来无数网友好评。

  一直以来,解放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从未动摇,并将保家卫国,捍卫人民利益作为重要使命。这个“家”当然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大家庭,这个“国”是两岸同属的一个中国。强大的祖国是台湾同胞的依靠而不是威胁。

  该害怕解放军战斗机的不是别人,而是不断支持纵容“台独”分裂行径的台湾民进党当局,是图谋“台独”的分裂分子。

  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是他们,破坏两岸关系的是他们,置台湾同胞福祉于不顾大搞“去中国化”、阻挠台湾民众到大陆发展的是他们,“窜访”所谓“友邦”撒钱买“国际支持”的是他们,花台湾纳税人的钱购买美国二手武器妄图“以武拒统”“以武促‘独’”、勾结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还是他们。

  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解决台湾问题上,大陆早已划定红线设定底线,绝不容忍任何触碰红线和逾越底线的行径。上面说的那些人不断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渲染“大陆威胁”,升高“两岸对立”。看到大陆战斗机的消息,他们不紧张害怕才怪,因为心虚。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大陆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因为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对两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但大陆并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那些在台湾岛内不断搞事往死路上走的人必须知道,大陆物流业现在很发达,快递服务质量越来越好,能够将快件及时准确地送到客户手上。“东风快递”也不例外。 (白话)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田云鹏]